核桃


爱是永不止息
❤️😍🥺

皇马卧底如何汇报工作


提要:
 
“我是一名巴萨更衣室管理员,同时我也是西班牙最伟大的足球俱乐部——皇家马德里派去隔壁的一名光荣卧底。”

 

-

CP:皮水/内梅

 

又名:巴萨更衣室的那些事儿

背景为1516赛季,ooc有,bug有,对任何俱乐部及球员无恶意。

 

 

 

1

一个半月前,我刚刚被皇家马德里聘用,每天摸着工作服上的队徽入睡,精神倍儿棒,吃嘛嘛香,能一口气绕着伯纳乌跑三圈,势必要拳打巴萨,脚踢马竞,其他什么野鸡俱乐部那是看都不看一眼。

 

终于,我迎来了为俱乐部燃烧自己的机会。

这天我正拎着小喷头给草坪浇水呢,恰好赶上领导视察,西装革履的,搁那一站,左看看右看看把我看上了,那个谁,浇水那个,哎对,别看了,就是你,过来过来。

那我哪敢怠慢,小喷头一丢,往裤子上擦擦手就奔着人去了,笑的是一脸狗腿,嘿,您叫我呐?

头儿拍了拍我的肩膀,年轻人干得不错——我点头哈腰笑嘿嘿;寻思着也该给你升升职——我点头哈腰笑嘿嘿x2;我寻思着把你调去巴塞罗那,咋样——我点头哈腰笑……

 

等等,

巴塞罗那???

 

我登时明白了我在这家伟大而神圣的俱乐部的职业生涯已经走到了头,于是当即就拖住头儿的大腿,哭的那叫一个惨烈:“头儿,有什么做的不对的我改,我全都改!您别开我啊!”

头儿把我拉起来,责备我说有啥话不能好好说,这个样子像什么话。

我吸了吸鼻子,说您开就开呗,还说那么委婉。

头儿插起了腰,说臭小子谁要开你了。

我睁大眼睛,语无伦次——那,您刚刚说,巴……巴塞……

头儿不耐烦地打断我,压低声音说臭小子脑子咋那么不灵光呢,这是上头交给你的重要任务,我宣布,从今以后,你就是一名光荣的卧底了。

 

那一刻,我觉得有一道圣光从头儿的手里交到了我手里,啊,我升华了!

 

头儿告诉我我的卧底身份是巴萨更衣室管理员,任务时间是从明天到下次国家德比,负责将每天搜集来的情报事无巨细、一一汇报给他。

 

 

最后的最后,我忍不住问道:“为什么组织选择把这么重要的任务交给了我?”是因为我小心的做事风格吗,是因为我缜密的思维吗,是因为我敏捷的应变能力吗?!

领导看我一眼,回答得相当诚恳:“因为你长得最淳朴,跟隔壁样样儿的,人家看不出破绽。”

 

行吧。

 

  

2

 

我决定在某一次训练结束后首次进入巴萨更衣室,这时候四下无人,最适合勘察地形,搜集信息。

推开大门,往里一看,人影绰绰,声音嘈杂,热热闹闹。除了早已料到的丑毙了的红蓝装潢,其他的都和想象中不一样啊??

一定是我打开方式不对。

啪的关上门,再次推开,往里一看,这下不吵了,无论蓝的绿的眼睛齐刷刷直勾勾看过来,离门最近的特尔施特根率先打破沉默:“有事?”

“这个……那个……抱歉抱歉,我以为你们都走光了……”我左脚踩右脚,右脚踩左脚。

于是所有巴萨球员突然紧张地低下头往自己身上一扫,再往对方身上一扫,纷纷呼一口气,表示如释重负。

阿尔巴叉着腰嚷嚷:“这倒霉孩子瞎说啥呢,你才走光,你全家都走光。”

队长伊涅斯塔瞪他一眼,对我开口道:“这位先森,我们都是受过严格训练的,无论多想脱呢,都不会脱。除非在更衣室。”

人群中传来弱弱的声音:“队长,这就是在更衣室。”

……

 

“那个,呃,各位,我是巴萨更衣室新来的管理员,今天第一天上班,不太清楚这个训练时间……”

一时间,从钉鞋里掏沙子的不掏了,脱臭袜子的不脱了,穿衣服穿到一半的打着赤膊就上了,一群大汉整整齐齐站成两排,目光如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空气中弥漫着兴奋因子。

尽管在离开马德里前,我就做好了一切心里准备,但此时此刻,我还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恐惧——废话,被一群壮汉、尤其是一群你天天晚上咒骂他们上厕所没手纸开车没钥匙吃方便面没调料包的壮汉在他们的地盘包围,搁你你害怕不?

皮克挑起半边眉毛,笑的不怀好意:“你就是那个新来的,哈?”

等等,还是说走漏了风声,他们已经识破了我的卧底身份?行吧,我想到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却没有想到出师未捷身先死,啊,我心爱的主队,我怀念的故土,再见已是来生!

于是我视死如归地点了点头。

 

至于那天后来发生了什么,别问,问就是巴萨那帮人说每个新来的都要被大家亲切地拍头。

 

“很好,从此以后你就是我们的一员了。”皮克揉了揉手腕,打得很过瘾的样子。

去你的,老子生是隔壁的人,死是隔壁的死人。

“你最近坐之前记得留心凳子。”罗贝托经过我时小声提醒道。

我才不信你,刚刚你打的最狠别以为我不知道。

“听说下午有新人来,我中午特意多吃了两碗饭。”内马尔蹦蹦跳跳地拽着苏亚雷斯说道。

哦这个样子的撒。

以及大哥你们能小点儿声不?

“以后好好干,这孩子长得淳朴,一看就是我们这里的人。”伊涅斯塔出门前冲我点了点头。

 

行吧。

 

 

3

 

晚间我向头儿汇报工作,事实上我被打蒙了头,今天工作的力不从心,于是不出意料地遭到了一顿臭骂。

 

“我辛辛苦苦把你弄到隔壁去是让你给我打听最受巴萨更衣室欢迎的内裤颜色么??”

“主教练的太阳镜款式我也压根儿不关心好吗!”

“诺坎普球门立柱质量监测表又是啥玩意儿,咱下场又不是踢客场!!”

“皮克训练跟MSN一组又有什么大不了,全世界谁不知道他是踢前锋的?无聊!”

 

我也很委屈啊,说:“不是您说要事无巨细、一一汇报给您嘛?”

头儿更生气了:“我是说捡重要的说,憋整这些有的没的。”

我敢怒不敢言,放弃和头儿争论,转而甩锅道:“头儿,这不能怪我,谁知道隔壁更衣室跟幼稚园似的,喝茶的喝茶,扭秧歌的扭秧歌,衣柜里净放些五颜六色的糖,连根棍子都没有,算什么更衣室!”

头儿语重心长,说:“你还是太年轻,透过现象看本质懂吗?要学会挖掘深层次矛盾懂吗?你说说这要是啥让你显而易见的看出来了,人厕所报不吃饭啊?”

我觉得头儿说的很有道理。

 

4

 

于是第二天晚间我汇报工作的时候,果然受到了头儿的褒奖,原因是我告诉他我发现三叉戟中的梅西和内马尔——这对外人眼中的完美拍档,实际上有着很深的矛盾和隔阂。

我这样说也不过是因为今个儿下午内马尔冲着更衣室的镜子扭胯被梅西拍到了,后者将之录下视频并公布于众后拍拍屁股走人,留下内马尔在那儿气哼哼地跺脚。

没多大点事儿,对吧?

但头儿说过了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我觉得我归纳提炼的没错儿。

头儿很激动,连连夸我有做卧底的潜质。

今天也在成为优秀卧底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呢。

 

 

接下来,我依照头儿的话,把他俩列为了头号观察对象,继续深入调查,如果有条件,还可以从中作梗,扩大矛盾。

 

下午训练结束后,我去更衣室打理残局。这时候人走的七七八八,只有梅西坐在长凳上,不远处的内马尔慢条斯理地穿外套,戴帽子,夹耳钉,又提溜起一串大金链对着镜子比比划划犹豫着是否要挂上。

“不是我说,每天都这么磨磨蹭蹭。”梅西拖着嗓子抱怨道。

“呀,莱奥,快帮我看看,哪个好看?”内马尔也不接话,冲人吐了吐舌头,转而拎着两只表问道。

 

只见梅西脸色沉郁,若有所思。

 

天助我也,内马尔摆明了挑事儿,冲着人家气头上去了——明天厕所报封面我都想好了:多年累积矛盾一触即发,巴萨两大球星大打出手,这背后究竟是……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请二位一定忽视掉我,尽情地干上一架吧!

 

“呃……左边那个吧。” 梅西端详了一阵,开口道。

 

???

 

剧情咋跟我想的不一样捏?大哥您作为隔壁大佬的尊严呢?隔壁都这样的吗隔壁?

 

今天也在成为优秀卧底的道路上后退了一大步呢。

 

正当我黯然神伤之际,梅西放过了全身心往自个儿身上挂叮叮当当小饰品的内马尔,无聊之下,他把视线转移到了我身上。我汗毛倒竖。

 

 

我和球王最接近的时候,距离只有110公分。

 

那时他坐在凳子上喝茶,我在他跟前回收臭袜子。球王本人压着帽檐,蓄着半岛人民人手一副的大胡子,签名合影有求必应,甚至还和和气气地唠上了。

“你看见我男朋友了吗?”他和我搭话。

我权衡了一下,不知道是先要震惊一下隔壁大佬竟然是gay,还是先打开录音笔并将它寄给马卡报,最后我决定还是先答话:“您男朋友不见了?”

“不 没有,我只是想让你看看他有多好看。”

 

“莱奥,我收拾好啦!”

 

于是笑的一脸慈祥的梅西揽过了 ——从头到脚收拾过一遍,靓得不要不要的——他的男朋友内马尔。

 

歪,马卡报吗?现在应聘还来得及吗?

 

5

 

这天晚上我跟头儿汇报工作时,悻悻地提到:“那个头儿,昨天那消息估摸着不属实。”

 

就在头儿痛心疾首之际、我认真地思量着隔壁头牌是gay且他的男朋友是隔壁另一号重要人物是否算重要情报之时,头儿突然顿了声,我的思路全给吓回去了。

“头儿?您还在吗,头儿?”

“我说,隔壁要真没现有矛盾,你可以去制造矛盾嘛。”

一语惊醒梦中人。

 

不就搅屎棍吗,谁不会当,老子今天搅的就是你这坨***

 

我很早很早就摸进了更衣室(甘伯体育城的看门大爷直夸新来的小伙子真敬业,那可不,最敬业的卧底,马德里出品,必属精品),悄悄咩咩地摸出了我的……

 

那天,特尔施特根奋勇扑下苏亚雷斯一觉射门后,发现自己的手套和球黏在了一起。

那天,特尔施特根的手套上不知道被谁抹上了502。

那天,整个甘伯体育城都能听见来自老父亲的怒吼:“那他妈是老子的新手套——!”

那天,好巧不巧地从马斯切拉诺的衣柜里滚出了一瓶开封过的502,骨碌碌地滚到了特爸爸的脚边。

那天,马斯切拉诺淡定地摸了摸自己的头:“这你们都了解我,要放我,我就往你们每个人的洗头水里加502。”

那天,巴萨更衣室所有人都起了一阵恶寒。正在小隔间里哼着歌儿冲着澡的内马尔肥皂吓得掉在了地上。更可怕的是 他不敢捡。

那天,所有人一致认为这个低级恶作剧出自皮克之手。包括皮克自己——皮克摸了摸脑袋,是我吗,算了,做了太多,忘记了。

那天,以一己之力拉起全队平均身高的一米九后卫遭到了全队——尤其是某不愿透露姓名的门将的殴打,门将说:“妈的,平常给你擦屁股就算了,今天居然敢欺负到你爸爸头上。”

那天,一名来自遥远马德里的卧底接 受 震 撼。

 

行吧。

 

 

代号为JSG的任务一开始就遭遇了滑铁卢,作为一名(正在进步的)优秀卧底,我内心多多少少有点挫败感。

更难受的是,今晚汇报工作tmd又少不了被骂一顿。

天天的掐点饭容易吗您说说。

 

这天接下来的时间里,我的工作热情并不怎么高涨,推着吸尘器百无聊赖地从走廊头走到走廊尾,经过乱哄哄的更衣室时,我照例往半掩的门边靠近了一点点——

 

“Esnegro o blanco, nunca es gris.En Madrid la I es la I, pero el número 1, el 4——”*

 

等等——

这声音,这旋律,这首歌——

 

没有想到,我会在巴萨更衣室里一赏皇马队长的美妙歌喉。

没有想到,这音源是皮克的手机播放器。

 

或许,我该投稿到@迷惑行为大赏

 

一时间,

 

喝茶的怒拔吸管,他们说:“饮茶时宜听舒缓音乐。”

扭胯的扎稳了马步,他说:“你tm打乱老子节奏了。”

搓澡的从隔间里扔出了磨脚石,正中皮克眉心,他说:“啥,打着皮克了?”他保证他不是故意的。

马斯切拉诺开发了502新用法,他说:“你要是再不把那玩意儿关了,老子就用502堵住你手机音孔。”

 

皮克在角落委屈巴巴地缩成一头大棕熊。

 

 

 

出于对皮某人公然在巴萨更衣室放敌方队长的单曲并坚持每日循环的做法的怨念,皮克今天又被前锋组孤立了。

 

“哦我的朋友上次你借我驾照消分后不是说好以后每天载我回家吗?”

“我们要践行低碳生活,落实环保行动,出门,不开车。”内马尔义正言辞。

“哦我的朋友不是说好一起去你家吃饭的吗?”

“我觉得你不饿。”苏亚雷斯一脸自信。

“哦我的朋友不是说好吃完饭一起打fifa吗?”

“刚听说fifa里球场翻新,正铺草皮呢。”梅西脚底抹油。

 

好惨一男的。

 

以致于我推着我得小吸尘器经过他时,都不忍心提一句:抬抬脚。这场面,太凄凉了。能赶上午夜场的青春伤痛影片。

于是我和我的小吸尘器与 闷头沉思的皮克 僵持对峙,一时间局面十分尴尬。

皮克突然抬头看我一眼,我暗暗庆幸于他终于意识到自己赖在更衣室里不走当路障是多么没有公德心的行为时,他突然开口道:“哎,你说,sese唱歌真那么难听吗QAQ”

 

汗,大哥 人家那是受不了唱歌难听吗?你跑到皇马更衣室去放放内麻耳私人录音带你瞅瞅人家揍你不?哦不,在巴萨更衣室放那个也会被围殴。

总之咱能搞清楚重点再纠结吗??

 

不过眼下,到底是为我们的万人迷队长的美妙歌喉正名重要呢,还是坚守卧底的职业操守忍辱负重好呢?

 

我握了拳,咬了牙。

 

“当然——好难听。”

 

队长,相信我还是你的死忠迷弟,你的每一首歌我都熬夜打榜的。

 

如今只能以大局为重,以我多天来的资深卧底经验,我相信拥有隔壁同款审美是打入巴萨内部关键一步。

 

接下来,我十分近距离地目睹了皮克的表情变化,就跟疯狂动物城里的那只树赖似的,生动,贼生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打电话嘲笑他我们全队上下包括更衣室保洁员都觉得他唱歌难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皮克爆发出一阵狂笑,抱着手机穿个小裤衩踩个人字拖就往外跑。

 

我对我们即将受到骚扰的队长充满了歉意。

 

 

6

 

“头儿,据我观察,巴萨众人似乎对皮克意见很大。” 

“哦~?具体原因查到没?”头儿很有兴趣。

“他欠呗!”我一时口快。

“整正经的。”头儿很严肃。

 

明明就是事实嘛。

 

“呃,这个,那个,头儿,说来你别介意,大概可能也许是因为他天天搁更衣室循环咱队长的单曲。”

“……”

“估计又是国家队的什么幺蛾子。”

“得提醒他们平常别跟隔壁的走太近,那什么群也退了退了。”

我连连附和,隔壁的都是大尾巴狼,为了打你的头中午多吃两碗饭的那种。

 

 

虽然JSG任务失败了,但我从中获得了启示——或许,皮克是一个突破口。

 

今天皮克没有被前锋组孤立,内马尔捎了他一程,再享受了苏牙老婆的手艺,最后美滋滋地到隔壁和梅西打了几把fifa。

 

怪不得人家今天乐颠颠的,一训练结束就追着人屁股后头跑了,衣柜都忘了锁。

 

 

 

我是一名卧底。

 

所以卧底查看他人衣柜叫敬业不叫变态。

 

况且谁叫他不锁柜子的。

 

 

 

恩,一摞叠好的球网。

恩,一副扑克牌。

恩,一把积灰的车钥匙。

恩,一把明信片和信件

 

——还tm是带着皇家马德里的水印的。

 

我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凳子上——艹,这啥玩意儿??我低下头,从屁股底下掏出了根牙签。罗贝托的话此时在我耳边放大了一百遍,还自带回音效果。

 

行吧。

 

 

“头儿,你觉得皮克是我们的人的可能性有多大?”

“……”

“那你觉得巴萨往我们那边派卧底的可能性有多大?”

 

我把今天的衣柜明信片惊悚事件复述了一遍,说指不定隔壁和咱想到一块儿去了呢?

头儿说不可能隔壁哪有这样的智商,

我说嗯嗯他们抄袭咱的想法。

头儿满意了,说以后注意措辞。

我接着说如果隔壁势力渗入马德里,那么皮克肯定是他的第一上家。那些信件内容绝对就是相关情报。

头儿直拍大腿,大喊阴险阴险太阴险。

头儿又问我信件内容是啥。

我说一时太兴奋忘了拆。

……

 

今天某优秀卧底汇报工作时又被骂了呢。

 

但是头儿拒绝了我抓内鬼的提议,他说这样势必引起骚乱,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何况德比已经近在眼前了。这样一来事儿就又落到我头上,他命令我继续潜伏,争取从巴萨更衣室得到有关敌方间谍的情报。好嘛,头儿把我踢过去的皮球又漂漂亮亮地踢了回来。

 

7

 

我绝对是一名失败的卧底。

 

在这之前我只承认我惨,而绝不是失败,但是现在我明白我是又惨又失败。

 

天天被隔壁非模范情侣秀瞎双眼也就算了,天天被沙雕们破坏我的完美计划我也不和他们计较,天天被头儿骂的狗血喷头忍忍也就过去了,为主队攒攒人品嘛,也没什么。

 

万万没想到 ,我以为的荣归故里,成了被迫下岗。

 

2015年11月21日是特别的一天,在这一天里,你爆粗口的次数比其他任何一天都多。你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

 

你妈的,为什么?

 

终场哨落下的那一刹那,我明白我的卧底生涯已经走到了尽头,等到气的跳脚的头儿想起我这一茬时,我就能卷铺盖揍人了。

 

也没关系,我相信凭借着我的操蛋履历一定能在某家西班牙厕所报找到一份合适的xjb乱写工作的。

 

 

我坐在一片狼藉的巴萨更衣室的角落,没好气儿地踢走脚跟前的大裤衩儿——妈的,也不知道是哪个二三十好几了还穿卡通裤衩儿的变态留下的。

 

累,心累。

 

 

突然,门把手转了一圈,晃进来个人影。

 

怎么回事?按理说这个点儿人应该都上了大巴准备转战酒吧去嗨了啊?我定睛一看:

 

皮克。

 

我赶紧隐藏好自己。

 

噢不对,是身后跟着拉莫斯的皮克。

 

难道是赛后纠纷——我隐隐约约地听到了“输了”“我的地盘”“去你的”之类的字眼,正当我思考如果待会他们开打我该冲上去帮谁的时候,皮克突然从兜里掏出一沓纸质物件扔在拉莫斯面前。

 

等等,这不就是我那天在他衣柜里看到的信件和明信片吗??主播你好,我要替自己点一首蔡依林的《马德里不思议》,谢谢。

 

尽管说拉莫斯是隔壁卧底的几率小于等于皮克是我们的人的几率约等于0,但也不排除我们傻fufu的队长被某头居心不良的皮克坑蒙拐骗的可能性。更何况经历了德比0:4后的我,内心沸腾了,马德里之魂熊熊燃烧起来了。

 

世间五彩,我执纯白。

今天,我就要为我的主队作出最后一份贡献——

 

”喂!是头儿吗?先别挂,我要告诉你我已经查出我方内鬼是谁了,他就是……“

 

 

皮克和拉莫斯接吻了。

 

 

我的信仰彻底崩塌了。

 

连马德里主义者和加独分子都可以整在一起,你跟我说这个?别问,问就是分分钟都妙不可言,那几年,感性赢了理性的那一面。

 

头儿的声音很焦急,他说:”喂?你还在吗,喂?内鬼是谁你倒是说啊!“

 

 

”是我。我反水了。“

 

我语气平静,眼神坚毅。

 

记得那天,挂掉电话后,天很蓝,草很绿,空气很好,我希望两位西班牙国脚能换个地方开搞。

 

 

贴一下梗的来源:

 

*巴萨更衣室出现拉莫斯歌声出自黑土土 @野梅的黑土 的  这篇文(可点击!)

FIN

.

.

.

.

.

彩蛋1:

 

皮克:先说好,你输了,你要在下面

拉莫斯:去你的,这是老子的地盘

皮克:别以为我没证据(翻东西),你看看,你自己在这里面写的明明白白

拉莫斯:SB,敢情老子辛辛苦苦给你写信你光顾着看那个

皮克:那我该看啥

拉莫斯:红色那封,第五页第七眼(白眼)

拉莫斯:真的老子以后再给你写信我吃——

 

皮克捏着信纸,结结实实地亲了拉莫斯一嘴。

 

皮克叉腰:“别整那些虚的,你看我这表达方式多直接”

拉莫斯正顾着擦嘴呢,一听来劲儿了,把皮克按倒在长凳上:“我有更直接的,你信不?”

 

(第五页第七行写着:SB ,老子爱你

 

 

彩蛋2:

 

没法儿过了,这日子没法过儿了。

 

我因为承认了我的卧底身份而无法离职,原因竟是我掌握太多内部信息放出去会造成不良影响,厚,亏得你们还知道锋线搭档恋爱,后防核心和敌方后防核心恋爱会造成不良影响喔??

 

行吧,只要工资给到位,当牛做马无所谓。

 

无所谓个头啊??

 

“哥,皇马更衣室洗澡间是单人的还是多人的?”

“哥,皇马球员不穿鲜艳的裤衩子是不是因为他们的球裤太透了?我给你说上次比赛哦,我都没眼看。”

“哥,皇马代言的那个洗面奶用起来效果咋样?你搞代购吗,能优惠不?”

……

 

大哥,我知道,我以前是马德里混的,但是我那会儿只是个给草坪浇水的,你问问那些年皇马更衣室不为人知风流韵事也就算了,可你要问皇马更衣室地砖条纹的还是菱格的,那谁能知道??

 

我面对着一圈子叽叽喳喳的满脸期待的巴萨球员如是说道。

 

 

彩蛋3:

 

对不起,我们有规定,工作人员不能借工作之便从中牟利,因此答应大家的1w关注转发抽奖的梅西签名裤衩子送不了了。不过内马尔愿意亲自掏腰包送五百张签名专辑,你没听过的船新版本喔~转发即送,送完为止,手快则有,手慢则无!!

 

转发:0评论:297 点赞:7984

 

-

今天我放假!发点开心的东西

 

 

评论 ( 21 )
热度 ( 643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