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


爱是永不止息
❤️😍🥺

【梅西生贺联文| 内梅】一桩由鸭脖子诱发的爱情(危机)

给梅老板的生贺 

 
 典型的文不对题,实际上应该叫 三个阿根廷男人一台戏,再掺个巴西人是豪华舞台剧。 

 
Summary是他们觉得求婚求得不好所以他们重来了一遍 

 

 
 无妻无子设定,ooc有,bug有。锅是我的,爱情是内梅的。 

 

 

 

阿根廷队的年轻人向来很关心他们的队长。 

 
 最后一轮小组赛前的最后一场训练结束后的餐厅里,漂亮男孩们挤在隔壁那桌不肯走,毛扎扎的脑袋凑在一块儿窃窃私语。据讨论,他们一致认为队长不太对劲。 

 
 帕文说队长肯定不开心,昨天更衣室换灯泡的事儿他也没有过问呢。 

 
 迪巴拉端着餐盘站起来说你一天少给我看点厕所报,他冲着帕文挥了挥拳头 ,一副“再这样要你好看”的表情。 

 
 帕文想你这个毒唯喷子哪懂得理智分析,队长关心电灯泡代表着他关心球队,他关心球队代表他关心球员,他关心球员代表他关心我们,队长不关心你了这哪能忍?上上周我找他合影时他笑的弧度都没有上次大,手也没有放在我的腰上;上周训练的时候也不穿裆了,搁那儿沉思,沉思完了就冲着梯队那边慈祥地笑,我发誓,我奶奶都没有这么冲我笑过。梯队的都是小妖精。还有,迪巴拉居然凶我。明明昨天还笑嘻嘻地和我商量队长生日该送什么礼物好呢——等等,生日? 

 
 帕文也端着餐盘擦打擦打地追上去,你说队长是不是因为要满32岁了愁啊? 

迪巴拉赏了个暴栗,愁啥愁啊,队长又不是姑娘家,男人三十一枝花呢。 

  
 ------------------

    

是的,他们的一枝花队长,里奥梅西,我们无所争议的当世最佳球员,欧洲百年豪门的核心,以及阿根廷国家队球霸,队中知名人形打卡景点兼更衣室电灯泡管理员,赶明儿满打满算正正好好32岁。 
  

和全世界所有三十出头的、处于青年人中年人之间尴尬地段的人一样,我们的球王照例要像我们呵护过早退后的发际线一样照料豪宅附带的草坪;像我们担心哪天被成摞的文件夹砸死一样在路过金光闪闪的奖杯橱时小心翼翼;像我们被996压榨在过劳死边缘疯狂试探一样天天为了生计熬夜加班。足球赛不都半夜踢吗? 

顺带提一嘴,球王有个男朋友,巴西人,小他五岁,棕皮,绿眼,盘靓条顺,能歌善舞,骑自行车时手机塞裤裆,头发一天不染不舒服,实体可移动漫画书,上得了夜店蹦迪,下得了厨房泡茶,王子公园球场最野的那个就是。 

 

球王正搁这翻他男朋友的朋友圈呢,赫然在首的是这样一条:

 

NJR: 

好想吃xx家的鸭脖喔![星星眼][星星眼] 

 往下划拉半天都划不出留言区,梅西皱了眉,瞅着那些熟悉的不熟悉的头像,怎么这么多留言的?还都答应了帮他买?您说介玩意儿能忍吗?

于是梅西想了想,很心机地评论了一句:

LM10:是我们一起去吃的那一家吗?我也想吃


梅西又气咻咻地就点开了聊天窗,打字如飞:

LM10:鸭脖已经帮你买好了 

LM10:以后想吃什么告诉我一声就行。 

 没回复。 

梅西的眉头更拧巴了,因为他转眼又刷出了一条朋友圈: 

NJR: 

和朋友们在一起![图片][图片][图片] 

 好嘛。 

 

 恋爱是一场博弈,男人间的恋爱更是。 

 
 青年男女用各种筹码将自己拱上云端,而恋爱就是逐渐走下神坛的过程,谁爱的更用力,走的就越快,从而成为那个需要等待对方的人。这样的后果就是你在世界中央呼唤爱,爱人拍拍屁股又走回去,全凭心情。 

 
 梅西从来就是胜利者,任何方面都要是,他有意无意地控制着速度,看着自家小男友一路狂奔直下而小小地得意。 

 
 一切都很好,他喜欢掌握的感觉。掌握比赛,掌握职业生涯,掌握爱情,掌握人生。 

 
 只是出了点儿意外,他在人生接近三十岁的时候,啪叽一下——整个就摔倒了平地上。 

 

梅西觉得自己三十年来做的最蠢的事就是在床上,在内马尔开始舔吻自己脖颈时,他忍不住抓着男友汗淋淋的光裸的后背,凑在人耳边吐气,说:“我想和你结婚,内。” 

 
 内马尔刚伸进梅西运动短裤里的手又拿出来,他迅速坐起来,梅西注意他的头发乱了,有点可怜巴巴地耷拉在头皮上,内马尔咧了咧嘴,说:“老实说你把我吓萎了,为你的幸福考虑,以后能别在这时候说种话好嘛?” 

 
 “啊,这个,我——”梅西想张嘴说话,事实上他也被吓懵了,他看见男朋友跳下床往卧室外走去,汗水把他后背上的刺青浸的有些模糊了,再往下是他的光屁股,漂亮的胡桃木一样的腿,以及赤裸的脚。他忘记穿鞋了。 

 
 梅西翻了一个身,像鸵鸟一样把自己的脸压进枕头里。他在那一刻突然发现,无论再怎么小心,他还是结结实实且心甘情愿地摔下了他的云梯,而他没心没肺的男朋友看似在撒丫子地跑,实际上人家给出口竖了道门,还是铁梨木的。 

 

梅西告诉内马尔他想和他结婚后的第三天,内马尔搬了出去。他的下一站是巴黎。 

   

 ------------------

  

梅西低着头摆弄他的手机,迪马利亚坐在他的对面摆弄叉子。很显然,他们吃饭的意图都不太大。阿圭罗坐在梅西的左手边,很显然,他想批评他们浪费粮食。 

 
 梅西突然摁灭了手机屏幕,他抬起头,圆碌碌的眼睛看向迪马利亚:“嘿,球员家属能来探望吗?” 阿圭罗停止了重复张嘴-咀嚼-吞咽这个循环,他对桌面上的局势又重新燃起了兴趣——他知道当梅西的眼睛闪动着狡黠时,往往是他想出一招撕开敌方后防线的方法,或者说自己放在洗澡间外的裤子不见了。 

 
 梅西用指节骨敲击着桌面,松一阵紧一阵的,迪马利亚心里立刻警铃大作,他看了一眼队长,再瞪了一眼旁边看热闹的阿圭罗,暗想哦我的老天爷我就该早回去睡午觉而不是陪一个饭量极大和一个吃饭玩手机的人磨蹭。迪马利亚很快地回答道:“你该知道我们的训练是秘密的。所以,不行。” 

 
 梅西摁开了手机屏幕敲击着什么,然后又说:“理论上的。” 

 
 迪马利亚不怎么乐意和他纠缠,于是他耸了耸肩,一副“你是队长你说了算”的表情。阿圭罗撇了嘴,散了散了,没意思。 

 
 梅西看起来有点儿愉悦,正准备撇下人走了,站起一半又坐下来,可怜的迪马利亚,他又被盯上了:“家属是巴西人也没关系的吗?呃,更准确地说,巴西球员?” 

 
 午餐再次变得索然无味了,阿圭罗的耳朵快要伸到桌子中间去,他清清楚楚地看见迪马利亚捏着叉子的手指关节有些发白,后者反应了几秒,忍不住尖叫道:“你说的是内马尔?拜托,你觉得放巴西前队长进入阿根廷队训练基地合适吗,真心的?” 

 
 梅西挠了挠鼻子,他摁开手机又摁灭手机,说:“他不在大名单呢?” 

 
 迪马利亚几乎要将叉子扔到窗子外面去,外面一捞一群巴西人,指不定砸着一个就是我们队长该死的家属呢? 

可是接下来的剧情又让阿圭罗失望了,迪马利亚表情狰狞了几下,改口道:“那等比赛打完了再说吧,亲。” 

阿圭罗瞄了一眼步伐轻快的梅西,说:“你又屈服在队长的淫威之下了。” 

  
 迪马利亚不稀得理他。 

    
 阿圭罗没了乐子可找,只好悻悻收回视线——梅西手机忘拿了。这家伙还没息屏,一个聊天窗大剌剌地蹦出来,正巧叫他一眼扫到: 

NJR:莱奥莱奥,你来巴西好几周了,我们都没有见面!我能来探班嘛~ 

LM10:你该知道我们的训练是秘密的。所以,不行。 

NJR:理论上的~ 

LM10:那也应该行吧 

NJR:jajaja那我给你带礼物!

LM10:我再问一下 

LM10:你觉得放巴西前队长进入阿根廷队训练基地合适吗 

NJR:我这次又不在大名单呢 

LM10:下次再说,安赫尔他们好像都不大赞成 

 

LM10:等等,你可以比赛后来 

NJR:爱你么么哒,给大大的拥抱! 

LM10:我也是 

   
 呵,果然。 

前辈们都说得对,巴西队的都精着呢,没一个好东西。阿圭罗啧了一声,正巧赶上梅西神色慌张地赶回来拿手机。阿圭罗正准备捏着把柄嘲笑他一番,梅西突然停在了迪马利亚身后。 

“你在和内聊天?” 

NJR:Help! 

NJR:我想在明天和他求婚! 

NJR:我相信你是天使,对吗,Angel? 

 
NJR:God bless you

   
 迪马利亚连忙关掉手机,但是——没法了,已经晚了。那一刻,他突然体会到了一个门将面对必进球时无能为力之感。下次得及时回防。他意识到,别把自己的后背留给敌人。 
   
 梅西开始不淡定了,他坐回来,点开手机刷了几下,又站起来来来回回地走了一圈,最后他又坐回来:“求婚?什么求婚?你说内要和我求婚?现在是四月吗,别逗我了。” 
   
  
 这顿饭我是吃不进去了。阿圭罗怒扔餐盘,他想到,在座的各位肯定也这样想到。 

 

迪马利亚再次耸了耸肩,一副“爱信不信”的样子,他已经累了。 

 
 ------------------

  

“真的?你跟我说认真的?你和他上床的时候跟他说你想结婚了?不会吧,我去,怪不得他要跑路呢,莱奥,我的莱奥?”皮克恨不得用全身上下的每一个器官来表达他的惊讶和幸灾乐祸,他的眼珠子瞪得快要掉出来,把梅西的肩膀拍的砰砰响。 

“够了,你,杰瑞。”梅西狠狠地踩了他一脚。 

 
 于是,在这个夏歇期刚刚来临的时候,皮克在嘲笑完梅西后揉着脚陪着他给最好的二哥打电话。 

 
 阿尔维斯在电话里说 你不能怪他,至少他肯乖乖地和你维持五年稳定关系,并且这么多年来没有跟在马路上怦然心动的女的跑掉对于一个巴西人来说很不容易了. 

 
 皮克说 废话,他喜欢男的. 

梅西掐的皮克嗷嗷叫,他接着说  可是我只是个传统保守只想在三十岁时顺利结婚且能和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普通人罢了。连杰瑞都有孩子了。他顿了顿,俩呢。

皮克说 第一你最多只能有老公,第二是你能生还是他能生? 

 
 梅西说 滚起爬 

 
 皮克说 第一这个动作难度很大,第二你知道这句话用英语怎么说吗 

 
 梅西想了想,第一他确实不知道这句话用英语怎么说,第二他想他可以把皮克一脚踢到诺坎普球场上去打滚,然后再由着他自个儿爬回来。 

 
 于是梅西朝他屁股飞起就是一jio,把他从球员通道尾踹到头。 

新上任的巴尔韦德教练抱着叠好的训练服忧心忡忡地从梅西身边经过,并告诫他尽管赛季结束了但还是最好不要伤到腿。 

   
 ------------------------

  

在内马尔搬走后的一段时间里,梅西和内马尔短暂地分手了。 

 
 那是稠丽的夏天,风里能揪出水来。在梅西靠海的房子里,行李箱的滚轮骨碌碌地消失,又骨碌碌地再次出现。午后的空气充满着蒸发的汗液,变得炽热又潮湿,氧气含量总是太低,缺氧让他的记忆变得模糊,他只记得窗外如同蔚蓝色的蜜的海水,和一只蝴蝶从潮湿的热带雨林飞出,款款停在他的鼻尖。 
 
 
 正如梅西相信他们总会复合一样,他同样毫不怀疑内马尔会等到60岁的时候才舍得向他掏出那枚戒指*。他甚至贴心地帮媒体想好了标题:65岁退役球员梅西接受其60岁男友内马尔求婚,三十年爱情长跑终于修成正果  梅西打了一个激灵,三十年,够他再活一次了。 

 
 那咋办,人是你要找的,拖是你要拍的,凑合过呗,还能离咋滴。皮克对此评价道。 

 
 风再从百叶窗里吹进来的时候,内马尔会跳下床去冲个凉,梅西把自己裹在乱糟糟的毯子里,看着男朋友的后背上不断增多的刺青,往下是光屁股,漂亮的腿。他压着眉毛,觉得这场景有够熟悉的。 

 
 这时候三十岁后的梅西会回到三十岁前的那个晚上,他的鱼脱了钩,稳稳掌握在手里的东西又失去了一部分,而人生的轨道也扩大了偏离角度(爱上巴西人已经让他的列车脱了轨,他还没找人算账呐)。 

总之,他讨厌这种失去平衡的感觉。 

 
 这时他会郁闷地把枕头砸到内马尔的头上,冲他喊:“穿上你的裤子,臭小子!”

 
 内马尔捡起枕头委屈地嚷嚷:“哪有人洗澡穿裤子的!”他把枕头扔回来,小声嘟囔道:“况且,刚刚不知道是谁把我的裤子扒下来的。”

 
 梅西想把他一脚踹进地中海去喂鱼。 

 
 ------------------

 

“哥,这不提前解放了吗?你也不用等到60岁,咋脸还这臭呢。”迪马利亚磕着阿圭罗从梯队没收来的瓜子儿,瞬间又有了唠嗑的欲望。 

 
 梅西把自己的脸贴在桌子上,他翁声翁气地说道:“我只是很惊讶,你和他是队友,你不该不清楚他,内爱玩爱闹,追求新鲜与刺激。他是天生的冒险家,婚姻对于他来说是一种束缚。他还有些孩子气,他……” 
  

迪马利亚打断他道:“莱奥,你得知道这两年来他成长得很快——他已经全然蜕变了*。” 
  

梅西换了个边儿继续趴着,他心想,或许是我不好,我总拿他当小孩儿看待。但也不能全怪我,他跑的那么远,总是同我在屏幕里相见,所以你瞧,我现在甚至没有安赫尔了解他。梅西抻直了身体,揉着被压痛的脸颊,努力组织着语言:“他想哄我开心,但我要的不是这一时的开心。我担心他只是为了完成一项任务——就像你每次去超市前就会列个单子,上面写到青菜3捆,酸奶5盒,鸡蛋1板,洗衣液1桶……你买好酸奶,就在旁边打一个勾勾——内的清单里会有一条 ‘和男友结婚’,然后他现在想在旁边打上勾了。” 
  

阿圭罗默默地想:我从来不去超市买东西,我也不做饭,你跟我扯这些?他注意到太阳已经悬在中天好久了,所以他准备去睡午觉了,在离开之前,他突然记起来今天他还一句话也没说,于是他开口道:“莱奥,那么,你呢?你不是在完成一项任务吗?你的人生清单上是否写着20岁打上豪门主力,25岁夺得金球奖,30岁拥有美满婚姻,35岁儿女双全,40岁光荣退役?你只是清楚三十出头的时候你要结婚,而不是三十出头的时候你要和内马尔结婚。很多你一开始就笃定的事,往往缺乏仔细考虑。还有,这个瓜子是白味儿的,我不喜欢。” 

 

kun哥拍屁股走人了,正所谓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迪马利亚沉默了,梅西很错愕,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好好思考一下。在打完比赛之后,在内马尔到访之前。或许这些时间还远远不够。 

 

他突然想起他明天就32岁了。其实我才三十出头。梅西想到,我的时间还很宽裕。而这是件值得浪费时间的事。 
  

他搔了搔头发,没有忘记点开手机替内马尔下了订单,犹豫了一下下,点了两份,一份送到他的住处,一份送到赛后的阿根廷队训练基地。 

 

------------------

 
 在梅西把头埋在枕头里装鸵鸟的时候,内马尔走到露台上去,看见月光在海面上跳动成一片金子,无数起伏的光点连成闪动的线,很轻易地就把他的思绪勾到多年前的月夜,他和年轻的朋友们从鼓斥着舞曲的夜店蹿出来,穿过一条石头砌的街,就是大海,远洋的航船划出两道长长的水线。 

  

他们把赤裸的脚伸进夜里冷浸浸的水里,冲着石头街上经过的漂亮姑娘吹口哨。他们由衷地赞叹她真美啊。 

“我长大了要和她结婚。”他的一个伙伴说。 

“去你的,我才要和她结婚。”另一个说。 

最后他们都不说了,一齐问道:“你呢?” 

“结婚?除非我的新娘是足球,我只乐意同这位好姑娘结婚。”内马尔总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夜风鼓起了他总是宽宽大大的背心,他用脚尖拨出一个漂亮的涟漪。 

伙伴们纷纷发出了失望的哄声,五分钟后,他们遇见了另一位想要娶回来的姑娘啦。 

 

因此内马尔遇上了一个大挑战,他心想,我从没有想过结婚,可是我的男朋友想结婚,所以我面临着两个选择,一,和我的男朋友结婚,二,和我的男朋友分手。我不想和他分手,因此,我得结婚。我的的确确愿意同他结婚,但是我不明白如何结婚。让一个从不打算结婚的人结婚,正如逼着小狗学猫叫,踢足球的去打橄榄球……我想养一只猫,可莱奥喜欢狗,我也不会打橄榄球。 

 
 不会打橄榄球的内马尔一个电话call来了他的好朋友拉菲尼亚。 

 
 拉菲和皮克一样充分表达了他的惊讶和嘲笑:“喂,内马尔,不是信誓旦旦说一辈子不结婚吗?” 
 
 内马尔他扁了扁嘴,说:“我当然不结婚,我只是要和莱奥结婚,你懂吗?”

拉菲说:“我不是很懂你们这些基佬的思维,我要懂了你就很危险了,你懂吗?” 

内马尔忍住了扑过去卡他脖子的愿望,他咬牙切齿地说:“别跟我贫,首先你得告诉我这个婚它是这么一个结法。”

拉菲翻个白眼,说:“结婚当然是要先求婚,走,哥哥这就带你去买个戒指。”

 

内马尔攥着个戒指盒,跟攥个火球子似的坐立不安,于是他在回来的路上买了一斤鸭脖以缓解不适。

 

更妙的是,他灵光一现想到妹妹爱看的连续剧,里头的人把戒指藏在各种各样的地方而就是不肯好好放在戒指盒里。所以他可以把戒指藏在鸭脖子里,说不定莱奥啃着啃着就啃到了他的求婚戒指呢? 

梅西显然没有料到从昨晚就开始失踪的男朋友这么快就又敲开了他的大门,还给他带了——呃,这是啥,鸭脖?好吧。梅西手忙脚乱地招呼他道。 

 
 只是过程出现了点儿意外,内马尔忘记把戒指扔进去了。以至于咔咔咔整完一斤鸭脖的梅西跑上楼去洗手时,内马尔才意识到不对劲,伸手一摸,人家正稳稳当当地躺在西装裤兜里呢。 

 
 不过他有的是办法补救。 

 
 内马尔把戒指握在手里,故意朝着楼上惊慌地喊到:“莱奥——你刚啃鸭脖的时候有看见我的戒指吗?我明明记着放里头的……”

冲水声立刻停止下来,梅西立刻冲到楼梯口,说:“你说啥,戒指?”

内马尔算盘打得很好,等待会莱奥去找戒指的时候,他再向他求婚,打的就是个出其不意,于是他继续说道:“我打算同你求婚,本以为你啃鸭脖的时候能发现它,可是……”

梅西爆了一句粗口,扳开内马尔堵在前头的肩膀就往楼下噔噔噔地跑,焦急地蹲下去在满茶几的狼藉中翻翻找找。 

 

内马尔突然愣住了,他意识到结婚远远没有拉菲尼亚说的那么简单,不是一个戒指,一张证件,一场典礼就完事了的。至少在他的伴侣的眼里,婚姻很重要,和他的婚姻很重要。在双手奉上戒指前,还有很多事要做,很多问题要想。如果他没有理解到这其中的真正含义,他便无法屈下他的双膝。在五岁时他攒零用赔偿伙伴被弄坏的玩具时,他就明白了什么叫做责任。 

 
 内马尔明白自己干了一件蠢事,他把戒指又悄悄塞回去,从地上拉起他无措的莱奥,他试图拥抱他,用像小狗湿漉漉的舌头一样的语气道歉道:“对不起,莱奥,我想跟你开个玩笑。”

 
 梅西猛烈地推开他,他吼道:“滚去和鸭脖子结婚吧,你!”

 

 第二天,内马尔搬了出去。 

 
 ------------------

 

这天,梅西收到了两份鸭脖,一份他自个儿订的,一份有留言的:给最好的男友,亲亲!

阿根廷顺利出线,他心情愉悦,连带着看众人的眼神又慈祥了几分。这会儿他正蹲在屋里咔咔咔地啃鸭脖呢,门铃响了。 

 开门一看,果然是他的小男友,西装笔挺,发型规整,笑的露出八颗牙。

梅西倚在门框上,眼疾手快地揪住了内马尔下移的肩膀,他说:”先等等,你要求婚?“ 

 
 内马尔一脸”这你也猜得到“的懊恼表情,不过这也没什么,于是他冲他点了点头。 

 
 梅西抱着臂,似笑非笑,说:“你可要想好。” 

 
 内马尔冲他眨着绿眼睛,他说:“你抓着我的背告诉我你想要结婚后,我花了两分钟想明白了我愿意和你结婚,用了两天弄清楚了如何和你结婚,再用了两年考虑好能否和你结婚。我想的够久了。” 

 
 梅西滞住了笑,盯着他好一会儿。他想起了安赫尔的话,梅西意识到他的男孩已经长大了,就这一件事来讲,他做的比自己好,好得多。 

 

 “所以,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内马尔捧出了那枚他两年前就准备好的戒指。 

 
 “还不能,”梅西埋着头,笑着说道:“不能是今天。” 

 
 “你得告诉我原因,亲爱的。”内马尔搔了搔因为发胶太多而僵硬的发尾。 

 
 “因为这样一来求婚纪念日岂不是和生日重合了?以后每年就少了一份礼物。” 

 
 “嗬, 挺精打细算。”内马尔笑起来,绿眼睛被睫毛夹得弯弯的, 

 

我真是爱死他这双眼睛了。梅西想着,冲他的男孩伸出了左手:“而且你看,我刚啃鸭脖呢,手上全是油。” 

.

   

*《朝圣》中,内马尔60岁时和女友结婚。

*出自  @🌟一更新就掉粉  《王子公园球场日记》8:“他已经全然蜕变了,像青翠的藤下终于长出了熟透的葡萄。”

 

.

.

.

.

.

FIN

谢谢大家还没有取关一鸽鸽仨月的我(鞠躬)

阿根廷成功出线,这是这个夏天很好的开始,让我们燥起来吧!!

评论 ( 16 )
热度 ( 642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