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


爱是永不止息
❤️😍🥺

【内梅】把队友踹进民政局的一百种方式

▷梗源网

▷欢快无脑向,给自己轻松轻松(写正剧文实在累吐Orz

  

Summary:皮克发现把队友踹进民政局的最好方式就是自己和自己谈一场恋爱。苏亚雷斯发现的远不止此。

      

     

1.

苏亚雷斯来到巴塞罗那的第一天就发现皮克对自己很热情。

非常热情。

        

2.

这份热情具体表现在皮克总仗着身高优势,将乌拉圭人死死揽过来,不停地同他找各类话题。尽管两人还很生疏,但他们却意外地聊得不错。

这绝不是因为皮克的胳膊还紧紧锁在他喉咙上,而是因为苏亚雷斯知道,无论他们是谈全球气候变暖南极冰川融化,还是聊诺坎普球门立柱质量监测情况,皮克总能将十万八千里远的内容都拉扯到一句话上来:

“所以,今天我们一起训练吧!”

我们当然不会解释这其中有什么因果关系,这里仅仅要说明的是,“我们”不单单指他俩,还有梅西和内马尔。

       

3.

震惊!巴萨锋线秘密武器竟是他——带你深入探秘三带一叉戟:MSNP

        

4.

苏亚雷斯觉得这也没什么不好的,相反他还很感激皮克,因为这样一来他很快就能和他的锋线搭档混的很熟了,他相信和队友的融洽相处能使他们在赛场上更有默契,他们一定能横扫全欧后防线,勇夺大耳朵杯的。

于是他很诚恳地对皮克说:“谢谢你帮我融入球队。”

皮克的表情有点儿复杂。

苏亚雷斯也没发现什么不对劲,相反他依然很感谢皮克,

直到——

        

5.

直到内马尔顶着他的诡异发型和一副更为诡异的表情向他走来时。

“那个…路易斯,我想请教你几个问题……”

于是苏亚雷斯放下了水壶,坐的端端正正,摆出认真倾听的样子。

“请问吧。”

内马尔左手捏着手机,右手紧张到胡乱搔着他宝贝儿到不行的头发,一向没皮没脸的小子竟然露出了类似于羞涩的表情。

“我是把你当朋友才问你的,所以请不要告诉别人……”

苏亚雷斯默默地在心里划下了重点,尽管窃喜于已经被巴西人划进”可以分享秘密的朋友“的名单,但他表情依旧敛的很严肃认真。

”放心吧内,我会守口如瓶的。“苏亚雷斯冲他比了个ok的手势。

“呃……你觉得,向暗恋多年的人表白会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吗……”

想不到花里胡哨的彩虹小马竟然也是个纯情boy啊。于是苏亚雷斯憋着一脸促狭的笑,沉吟一下,俨然以经验丰富的老大哥的口吻说道:“爱情保鲜靠表白……”

“爱……爱他就要说出来?“内马尔一手叉腰,一手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

“……噢,懂了、懂了!谢谢你,路易斯!”

苏亚雷斯很欣慰地看着年轻人连蹦带跳地离开更衣室,没想到自家棕皮小猪这么快就会拱小白菜了。他一边想着菜园子发展前景一片光明,一边再次捧起了水壶。

           

6.

好吧,截止目前,我们淳朴老实的乌拉圭中锋仍然没发现什么不对劲,相反他还是很感谢皮克,

直到——

             

7.

直到梅西也顶着一副同样诡异、同样羞涩的表情向他走来时。

苏亚雷斯觉得这副表情有点眼熟,但他一时间有点想不起来。不过凭借着许多天的朝夕相处,苏亚雷斯敏锐地嗅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

“那个…路易斯,我想向你咨询一点意见,本来是要找杰瑞的,但是他不在,所以就……”

苏亚雷斯默默窃喜于被划进了小队长”可以咨询意见,关键时刻还能代替竹马“的名单里,然而他的表情依旧很严肃,很认真。

”没事,里奥,尽管问吧。“

梅西显然酝酿地很艰难。苏亚雷斯趁着他支支吾吾的当儿喝了一口水润润喉咙,他得作好扮演知心牙牙的准备。

“那个…这个……怎么说呢……就是,如果暗恋多年的人突然向你表白了,要怎么样回应呢……”

……

        

嗯?????

        

8.

“路易斯,怎么了,水很烫吗?”那个眨着圆碌碌眼睛的阿根廷人有些脸红,且很无辜地掏出纸巾递给苏亚雷斯。

后者在刚刚把一口马黛茶喷的到处都是。

          

9.

皮克!!!!

杰拉德皮克!!!!!!!!!!!!

                

10.

杰拉德皮克其实也很委屈。

“我真不是有意瞒着你的,路易斯!“可怜的加泰后卫像被猎枪指着脑门的棕熊,高举着双手,以示无辜。

“可是你刚刚才说你早就知道他俩的事了!”苏亚雷斯磨牙嚯嚯。

“嗯?……呃…那就算是我有意瞒着你的吧——喂,等等,我也是有难言之隐的好嘛!这,这这这说来话长了。“皮克一副便秘的表情,很深沉的样子。

苏亚雷斯缓缓松开了锁喉的双手。

                

11.

皮克这个时候有些后悔。

当年皮克还是个孩子的时候,遇上了拉玛西亚门口一个算命的:“小朋友你算命吗?不灵不要钱的——你真的不算吗?哦你算?你算什么东西?”

皮克没反应过来,他想了想,说:”我大概也许可能算个前锋。“

没想到算命愣了一下,再上上下下打量他一番,就摇了摇头,脸色深沉,告诉他说这不行啊这辈子你和前锋铁定有仇。想要破解先交两块钱再说。

皮克挺后悔没交那两块钱的。

果不其然,除了天天被那些个前锋花式过掉之外,除了刚刚被乌拉圭中锋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之外,他这一年来还一直饱受着另外两名锋线球员的摧残。

      

一切的一切要从2013年的秋天说起了。

那一天天空很蓝,小草很绿,微风很轻柔,阳光很和煦,内马尔的笑容很不怀好意。

——当然,那时的皮克仅仅觉得这笑意不过表明他是个开朗活泼,有时候过于热情的巴西男孩罢了。

               

“杰瑞……我想请你帮个忙……”

 “嗨——直说嘛。” 皮克对初来乍到的队友表示百分百的关心。

“就是你有没有里奥呃我是说里奥梅西他的的联系方式或者聊天账户什么的。”

“等等……”皮克花费了几秒钟给这句没有停顿的话加上标点,有些艰难地试图抓住重点,“你是说你到现在还没有取得他的联系方式么?”

内马尔才发现皮肤黑一点也是有好处的——比如脸红什么的完全就看不出来。他有些尴尬地从喉咙里滚出一声咳嗽,点了点头。

皮克一边掏出手机翻查,一边念叨:”不过你怎么不自己找他要去……好了,找到了。”

内马尔抄下几串数字后,几乎是落荒而逃。

    

然而不到半分钟他又回来了。

“那么第一句话应该说什么呢……杰瑞?”

晕!

“不是我说,又不是加暗恋女神,随性点不就好?”

“杰瑞!”

“得得得,那先自我介绍一下,至少得让他知道你是谁吧…嗯,再打个招呼就完事儿了。反正你俩天天一起训练,有什么话非得搁手机上说……”

内马尔不等他说完,几乎又是落荒而逃。

       

不过这次他没有回来,找上皮克的是梅西。

梅西有些困扰地打开聊天软件,将对话框往皮克眼睛前凑。

“你说他是什么意思啊?”

皮克定睛一看,可不就是内马尔?

         

Ney:你好,里奥。

Ney:我的名字是内马尔·达·席尔瓦·儒尼奥尔,1992年2月5日出生。巴西足球运动员。现住巴塞罗那,有两套房(巴西也有),有车(是赞助商给的)。单身,有一子(活泼可爱)……


嗯??我说的自我介绍不是这种自我介绍啊!

梅西几乎快把手机屏怼上皮克的脸了,他推了推皮克的肩膀,表情复杂。

“怎么办,感觉像是维基百科在和我说话,我该怎么回复他啊。”

皮克扶了扶额,自己挖的坑自己填吧——于是他勉强开口道:“那就给他打个招呼吧,加几个emoji表情也行。”

           

这次来的是内马尔,动作和梅西一模一样。

皮克忍了一手,好歹还是认真瞧了瞧聊天框。

           

Leo:你好,内。[微笑][微笑]

                 

“这不挺正常的吗?” 比你的正常多了。皮克在内心补充道。

“是的……但这次的问题在于我不知道该怎么回他了。”

“皮克爸爸没有教过你怎么没话找话吗?来,就问他吃了吗。”

内马尔乖乖照做。

              

也就个把小时,皮克看到梅西的来电显示在手机屏上闪烁着紧张的光。

“杰瑞……内问我吃没吃,我该怎么回答好呢?”

“难道你不知道你到底吃没吃吗?”

“呃…事实上我下午吃了点,但我现在饿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吃没吃。”

“那就告诉他你没吃。”皮克很果断地挂断电话。

           

”杰杰杰杰瑞——“

“里奥说他没吃。我该说什么好啊。”

“既然他没吃,那请他吃一顿不就好了。”

                    

“杰瑞,内请我吃饭,我答不答应啊……”

“不吃白不吃。”

                

 “wccccccc,他答应了,他答应了杰瑞!”

“我知道。”

“那我现在该怎么办…”

“问他想吃什么啊,这个都不懂。”

                   

“我该吃什么好啊?”

“别告诉我你连自己喜欢吃什么都不知道。”

“那我该喜欢吃什么啊…杰瑞你别挂电话啊??杰瑞???”

           

…… 

              

好的,尽管这次的风波令皮克苦不堪言,但起码从那次吃饭过后,他们咨询皮克的问题好歹是有了些许技术含量了。

              

“皮克皮克,你知道内喜欢什么类型的音乐吗?”

“皮克皮克,你知道里奥爱吃哪种口味的珍宝珠吗?”

“皮克皮克,你知道有什么风景优美的兜风路线吗——嗯?你周末没空,噢不是我们没有想叫你一块儿…哎杰瑞你怎么走了——”

      

          

好的,我知道我应该心平气和的、能帮一手就帮一手,知道什么我也就告诉你

可是,如果你非要追着我询问我的队友用什么内裤牌子,对不起,

                  

我杰拉德皮克哪知道他用什么内裤牌子???

                 

12

苏亚雷斯听完皮克的控诉,不免眼含热泪。

“真是厕所里跳远——”

“什么?”

“过分(fen)!”

“我也觉得他们太过分了,你都不知道这一年来我是怎么熬的。”皮克几乎就要揽着苏亚雷斯抱头痛哭了。

“不,我是说你好过分。”

“???我不是受害人吗?”皮克很敏捷地收回伸出的臂膀。

“按照这个情形来看,我就是下一个受害者。”

         

苏亚雷斯哭出了声。

          

13.

苏亚雷斯其实也是个很乐观的人,他觉着现在他们好歹是在一起了,就不会像以前别别扭扭地需要中间人周旋,自己应该落不到皮克那么悲惨的境遇。

事实证明苏亚雷斯不仅是个很乐观的人,而且很天真。

        

“路易斯…你应该是有恋爱经验吧……我现在总觉得和里奥之间的气氛有点尴尬。” 

第二天的分组训练,内马尔竟然没有黏着梅西,而是很积极地提出要和苏亚雷斯一组。

果然,队友才刚刚分散开去,巴西人就压低嗓子冲他讲道。

“其实吧…这个…那个…我觉得……,呃,你可以适当多跟他单独相处一下,一段新关系总需要时间来适应。” 苏亚雷斯支支吾吾半天,才勉强开口道。

内马尔若有所思,而苏亚雷斯擦了一把汗。

          

晚间本来是苏亚雷斯的马黛茶闲暇时光,但是此刻他的水壶却被扔在一边,改为平均十分钟一亮的手机。

“路易斯,很抱歉打扰你…不过,你得帮下我……我现在在和内散步,可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者该做什么好!“ 

第一条聊天信息这么蹦出来,还煞有介事地跟上了几个SOS的emoji表情。

“那试着牵牵手?你们不是已经确定恋爱关系了吗?”苏亚雷斯感到屏幕那种尴尬的气氛都已经快溢出来了,他很快地打字道。

             

“路易斯?路易斯!路易斯!里奥、里奥他突然牵了我的手……就是刚刚,我揣兜揣的好好的,他突然就把我的手拎了出来(——根本不管现在天气有多冷——我还专门买了有兜的衣服)我该做什么???”

“不如你抱一下他?我觉得给一点回应会比较礼貌。” 苏亚雷斯自动忽略括弧里的话。

           

“打字困难  他抱我了  怎么办”

“你也抱他吧,对,就是手环住他脖子,不…不是要你掐死他,你得温柔点……”苏亚雷斯发完这条消息,气儿不带喘的——又敏捷地打开另一个聊天窗,发送道:“臭小子如果你现在还不知道亲吻他的话我和你的皮克爸爸就要揍人了。”

          

苏亚雷斯歇了口气,将自己扔进沙发窝里。

              

当晚就不再有消息了,苏亚雷斯的手机再一次亮起是在第二天接近中午的时候。

  

Messi:知道啦,胖子妈妈。[眨眼][眨眼]

          

Ney:不好意思拿错手机了.

Ney:刚刚那个是我

          

Suarez:???

              

梅西本人没有发任何消息过来。

           

         

14

一切的一切要感谢万恶的主教练突然给三个前锋放了假。

         

“路易斯,你觉得这次假期怎么打发比较好?要去度假吗?”梅西弯腰脱下一只钉鞋,想了想,又抬起头补充道,“我是说,我和内一起打发。”

哦,我也没说要和你们俩一起打发。

苏亚雷斯一边想,一边随口说道:”我看干脆你们哪也别去了,这次假也不长。“

“那……你知道巴塞罗那有什么环境氛围好一点的酒店吗?床大一点舒服一点的那种。”内马尔将柜门砰地盖上,继而转过头来问道。

dbq我苏亚雷斯没去过那种酒店。

         

“其实我宁可你问我点关于内裤的事情。” 

“嗯?路易斯你在说什么啊。”梅西标志性地皱眉,问道,顺便脱下了他的另一只钉鞋,内马尔熟练地接过来扔进柜子里。

        

路易斯面无表情。

              

15.

大家好,我是苏亚雷斯。我勤劳友善,我乐于助人,我可以扶老奶奶过马路,我可以给老爷爷让座儿,与此同时,我甚至可以帮助我两个恋爱能力为0的幼稚搭档顺利谈恋爱,心甘情愿当足坛第一背景板,并且在我自己导演的电影里不配拥有姓名,但是,你们可以不可以不要在收假前夕自己刹不住车却在第二天让我帮你们向主教练请假??

             

恩里克:怎么只有你来训练??

苏亚雷斯:里奥说他们要多请半天假。

恩里克:怎么回事?

苏亚雷斯:内马尔他说他腰疼。

恩里克:好吧,他的腰确实曾经伤过,我得注意下这个问题。那梅西呢?

苏亚雷斯:他屁股疼。

苏亚雷斯:噢对了教练

恩里克:啥

苏亚雷斯:你能不能把你的太阳镜链接发给我

恩里克:我有没有说过球员训练不能戴饰品?

恩里克:而且我的太阳镜是独家定制的,你省省吧。

苏亚雷斯:不主教练你不懂,我觉得我最近快要被闪瞎眼了。

恩里克:你等等,我得找队医问问,你们仨一个腰疼一个屁股疼一个眼睛疼这不对劲啊。

苏亚雷斯:放过队医吧,他还只是个孩子。

恩里克:我想知道就给你们放个假咋整这么多幺蛾子出来。

苏亚雷斯:不,你不会想的。

               

16.

不过苦日子总是要到头的。

      

苏亚雷斯有些愧疚地发现在送别队友的伤感之下,竟然隐隐有一丝如释重负的快感邪恶地传来。

——可不是,现在他可以惬意地泡上一壶马黛茶,安安心心地躺在自家沙发里,而且不会有某些腻腻歪歪的小情侣的诡异求助信息狂轰乱炸,想想还真是美滋滋呢。

        

“喂,您好。哪位?” 苏亚雷斯毫无防备地接起。

“路易斯,我是内啊。”

“怎么?不到两天就开始想我啦?”

“倒也没那么夸张,我是想问问你,关于里奥他……”苏亚雷斯果断地摁断电话。

可这仍然阻挡不了新一份异国恋剧本稳稳当当地送到了他的手里。

      

于是乎——

        

苏亚雷斯不仅要每天在训练之余帮某巴西人暗中观察:

“那个新11号怎么样,你到底有没有帮我仔细观察一下?他对里奥没有什么非分之想吧?”

“……人家还只是个孩子。还有,你不要觉得所有11号都跟你似的,会天天摇个毛茸茸的大狼尾巴在梅西身边晃来晃去。”

                    

而且时常还会兼职某球霸的买票小弟:

“路易斯,我没带手机,帮我查询一下最近几趟去巴黎的航班好吗?”

“呃…五点有一趟,七点也有……”

“那麻烦帮我订张七点那趟的吧,谢谢了。”

             

“偶尔也转行做天气播报,顺便学习老母亲初级课程《如何让你的孩子主动穿秋裤》:

“路易斯,巴塞罗那最近天气怎么样?如果转凉了要提醒里奥多加衣服啊。”

              

如果可以,拉上乌拉圭同行入伙也是很有必要的:

“路易斯,卡瓦尼是你国家队队友对吧……你可不可以拜托他多留心下内的近况,你看你看——”

“呃,这什么新闻? '内马尔与新队友关系融洽‘ ?这不挺好的吗?”

“我不是说这个,你看这个人的手放哪的!”

            

他没有看清那个巴黎球员的手到底是放在内马尔的腰上还是屁股上,但他看清了自己的未来依然一片惨淡,毫无改变。

              

17.

太苦了。

            

把队友踹进民政局有一百种方式,

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得去尝试哪一种。

      

                     

             

         

           

     

     

         

+1:

库蒂尼奥来到巴塞罗那的第一天就发现苏亚雷斯对自己很热情。

非常热情。

            

          

        

FIN

          

我真的超喜欢MSNP这个组合啊,感觉无论怎么画箭头都合适,而且翻一下老图就会发现他们训练的时候老凑在一堆儿。

                           

今天的皮克爸爸和胖子哥哥又有为恋爱能力为0的糟心孩子烦恼吗???







评论 ( 39 )
热度 ( 1963 )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