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


爱是永不止息
❤️😍🥺

【大小熊】再不睡,皮克就要来抓你了…

               
▷一个可爱的脑洞  (团子刮胡子太开心的产物

▷又名:巴塞罗那睡前故事,架空童话向萨村,伪群像,友情向大小熊。如有ooc、bug,致歉
              

                 

  

灵感来源:

他随着村里郎中学医,12岁时上山采药救了一只受伤的白狐。
4年后,郎中去世,白狐成精前来报恩。
看着毛绒绒的小狐狸,他简直毫无抵抗力。抱着蹭了又蹭,十分欢喜。
是夜,白狐幻化作一天资美人:恩公,奴家...
他一脸冷漠:变回去。

——知乎:装逼犯吴大狗


                        

Part1:捕熊行动!

皮克是一只熊

相传他住在萨村附近的黑森林里,身形高大,凶神恶煞。并且时不时就趁夜跑去村里抢掠捣乱,村民们不堪其扰。

因此,如果您的孩子不肯睡觉,只需恶狠狠地说一句:“你再不睡,皮克就来抓你了。”保准乖乖闭眼打呼噜,真的,一用一个准。

终于,就在村民哈维上山采蘑菇久久未归后,大家一致认为是那头熊搞的鬼。

“哈维……哈维一定是惨遭毒爪了!小法鼓着腮帮,带着哭腔喊到。

“呜,没有哈维,就没有蘑菇,没有蘑菇,就没法做蘑菇汤,炒蘑菇,凉拌蘑菇烧蘑菇,这还怎么过啊——日子没发过了!”小白抓着为数不多的头发,掰着指头数着,语调已迫近绝望。

“我们一定要为民除害,抓住这头坏家伙!”普约尔捏了捏拳头,总结到。

于是,在一次简短的村委会后,村长普约尔拍板让梅西来担任这一次“捕熊行动”先锋敢死队小队长。

梅西是萨村里勤劳的养蜂少年,他有着蜂蜜一样的眼瞳和头发。为了能到村中的拉玛西亚足球学校上学,他远赴来此,勤工俭学,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而他,也正是村中最大的受害者,因为他酿出的蜜又香又甜,最得皮克那头熊的青睐。

这一天,村民们在梅西的养蜂小院里布下天罗地网,并嘱咐梅西一定要好好盯着,一有动静,立即放出信号。

这天晚上,月明星稀,树尖衔着一轮孤皎皎的月亮,时不时惊出一两只飞鸟,在旷远的天上扑棱一圈,又隐没进远处的山中了。

梅西坐在隐蔽出里的小折叠椅上,他托着腮,月华一点点倾泻下来,他有些想念远方的家乡了。想着想着,他的眼皮逐渐打起架来——原谅这个困极了的孩子吧。

时间一点一点从圆胖的月亮上滑过了。

忽然,梅西听到有人大喊救命。他惊醒过来,立刻循声跑过去,却发现是那只踩着了机关的熊。

这只熊毛茸茸的,在这样寒冷的冬天里显得尤为暖和。更重要的是,他有一双漂亮的蓝眼睛,仿佛地中海的深沉的海水和潘帕斯草原高远的天穹。

“那个,你能帮我下么,这玩意儿实在太疼了。”皮克冲他晃了晃脚上咬的死死的捕兽夹。这是村里最聪明绝顶的瓜迪奥拉设计发明的,几乎无人能解,不过,这难不倒他的得意弟子梅西。
梅西拨弄几下就解开了那个让皮克叫苦不迭的铁玩儿,继而又怯怯地打量了眼前可称庞然的熊一番。

“你看起来和传说里长得不一样。”梅西开口道。

“啥东西,传说?”皮克拍着身上的土。
“呃…我是说……我可以抱你一下吗?”梅西像是鼓足勇气,眨着蜜糖色的大眼睛迟疑地问。
那头揉着脚丫子喊疼的熊突然愣了一下,脸刷的一下红了——当然,没人能透过那绒绒的面颊看出什么端倪。

这头熊半天不说话,让梅西开始疑心是否是自己的要求失礼了,他试探着打破沉默,问道“让你为难了吗?”

“不不不…我是说,当然可以。”皮克这才反应过来,他无论如何也拒绝不了这个蜜糖一样的男孩。紧接着他张开壮壮的臂膊,露出毛茸茸的胸脯,因为害羞而不自在的神情颇带有几分视死如归的样子:“来吧。”

梅西迟疑了一下, 扑了进去,声音从皮毛中闷闷地传来,但仍然可捕捉到几分惊喜:“哇——好暖和唷。”

皮克伸出厚厚的爪子,轻轻地拍了拍男孩的后背。

“你抱起来真舒服,毛很软和。”梅西仰起小半张脸,嗓音就像混进了清甜的月光。

“我也这么觉得。”皮克说。

“那么, 我想你以后还会来找我玩的,对吗,熊先生?”梅西退后了半步,认真地问道。

“我也这么觉得。”皮克想了想,又说,“还有,我觉得我还是更喜欢杰拉德这个称呼。”

“杰拉德?”梅西不大确定地叫了一声,第二声便显得流畅多了,仿佛是在招呼一个多年的好友一般,“好吧——杰拉德。或许你可以叫我里奥。”

“那么,明天见。里奥。”

“明天见——”
                 

             

Part2:好熊还是坏熊

翌日,鸡才叫了三声,村民们便像昨日一样齐齐涌进那个小院字。

“熊呢?”大家伙一起将梅西围在中间。

“呃……没有抓到。”梅西吞吞吐吐,他显然不太适合撒谎。

“可是,我明明闻到一点熊的味道了。”布斯克茨吸了吸鼻子,他是方圆十里嗅觉最灵敏的人了。

“而且,我的机关明明被踩过了…奇怪,这么精妙的机关,那头笨熊怎么能逃脱的。”瓜迪奥拉一边走,一边念叨,他的头发正以人类可感知的速度掉着。

“说吧,你是不是睡着了,里奥。“普约尔一脸痛心疾首。

“好吧——我承认,我睡着了!”梅西吐了吐舌头,不着痕迹地撒了第二个慌,这一次他讲的顺畅多了。比起偷偷放掉萨村头号通缉熊,还是这个罪名轻一点,”我保证我今晚不会睡着的!“

大家伙面面相觑一阵子,小白才语重心长地说道:”好吧,就再相信你一次——不过,这次你可不能关键时刻掉链子了, 里奥,那是一头超级大坏熊,他抓走了我们的哈维!我们最可亲、可敬、可爱的蘑菇供应商!“
              

“这么说,哈维真的不是你抓走的?” 

第二次见面的时候,梅西抱着胳膊,打量着眼前狂吃蜂蜜的家伙。

“真的,我以我一整年份儿的蜂蜜发誓。”

皮克信誓旦旦。

好吧,梅西暂且相信皮克是无辜的——当然,是暂且。
                          

“杰拉德——————————杰拉德·皮克!你这头坏熊!”梅西有些生气地叫道。梅西不经常生气,但是在看到空空如也的房子后就例外了。是的,没错,无论是桌子,椅子,甚至连那张又大又软的床也不知所踪。[①]

“我是为了让你开心才这样子做的。”闻声赶来的皮克委屈巴巴,高举双爪以示清白。

“???”

看来熊和人的脑回路果真是不一样的。

梅西得出这样的结论,当然,这一条结论的证明方法多种多样。
                     

例如:

“为什么偷偷把佩普的自行车弄坏了,那可是全村唯一的一辆自行车啊!你知道佩普有多努力吗!杰拉德,你这头坏熊!”梅西捂着脑袋叫道,就因为这一件事,佩普已经整整在他耳边念叨了两天了,他如今睁眼闭眼就是浑身散发着怨气的佩普。[②]

“那个什么自什么车?看着很有趣嘛……我不过偷偷借来骑一骑,谁知道那个玩意压一压就垮了……”皮克振振有词。
“打住!你根本不会骑车!你考到你们的熊牌驾照了吗!”梅西再一次想起被皮克开车支配的恐惧。[③]

被戳到痛处的皮克忽然一撅嘴,扭头走掉了。

次日,瓜迪奥拉收到了一辆全新的小汽车。

瓜迪奥拉老泪纵横,他现如今是村里唯一一个拥有小汽车的人了。
                        

又例如:

“所以,这才是你尾随我去拉玛西亚的真正原因?”

“大概、也许、可能是的。”皮克拖着一堆球网,僵硬地答道。[④]
                       

“杰拉德——你在围墙上面坐了很久了,是有什么有趣的东西吗?”梅西看着皮克的背影。

“不,里奥。准确的说,我下不来了。”皮克转不过来身,只有声音幽幽地传来。[⑤]
                      

            

Part3:皮克如何取得萨村通行证

小法觉得最近梅西很不对劲。

梅西近日里也确实形迹可疑,首先他训练一结束就行色匆匆地闷头往回赶,一回到家就关上门,无论小法怎么力邀,也不出来玩了;其次,训练时还是时不时脸色一僵,跑到隐蔽处去干些什么事情。

                

小法是一个有求知欲的人。

要不怎么说好奇心害死法呢?

“啊!!!!!”就在小法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抢先溜到梅西的家,兜兜转转一圈来到那个养蜂小院子时,他看到了一张毛茸茸的熊脸慢慢地转过来。

”我不是坏熊,我不是坏熊,我不是坏熊。“皮克捂着耳朵,念念有词。

就在梅西给他洗脑无数遍类似“村民们讨厌你”“所以你每次来要隐蔽要小心不要被发现了”“真的你绝对会被他们大卸八块的”“所以说天不黑不能来找我”的话后,他现在对村民的恐惧程度也不只是一星半点。

“杰拉德!小…小法??”梅西看到自从训练结束就不见人影的同窗和那头又来早的熊一起在自家后院吊嗓子,他承认他脑子短路了那么一瞬间。

好在他及时地捂住了一人一熊的嘴。

“小法听我说,这是杰拉德——噢这个名字你可能不知道,那就皮克吧,这个你肯定知道。”

“皮克你也先别叫,这是小法,我最好的朋友——不,杰拉德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你们俩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杰拉德没有恶意,小法,放轻松,深呼吸。”

“皮克你也是。”

……

就在梅西紧张兮兮,费尽口舌地从黑森林的地理自然环境说到拉玛西亚创校史,从蜂蜜的酿造方法说道村长又换了哪个发型设计师后,他忍不住要去喝口水半场休息了,他说道:“你们先自己把嘴捂着,等我回来继续说。”

小法和皮克面面相觑。

等梅西回来的时候,小法已经开始赞叹毛茸茸的皮克有多么可爱了。

他想他不用再去解释了,想罢,他将一暖瓶的水又放了回去。

              

小法同时也是个乐于分享的人。

于是梅西藏着掖着许久的事一夜之间已经被抖落的众人皆知了。

他再一次被围在中间,理亏地自觉埋下头。被埋伏的众人抓包的皮克也被围在中间,理亏且恐惧地埋下了头。

“里奥,你说你,抓不到他也就算了,怎么能窝藏这个坏家伙呢?”普约尔痛心疾首的表情与几周前如出一辙,甚至还加重了一些。

“不…村长,我不是故意的,可是我想皮克并不是一头坏熊。”只是有点蠢。梅西在心里补充道。

“同…同意。”外围的小法颤颤巍巍地举出了一只手。

“天呐,这头熊给你们俩灌了什么迷魂药?”大家皆是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

“伙计们,请一定相信我,就算皮克搬空里奥的房子,弄坏了佩普的自行车,偷走拉玛西亚的球网以及等等等等,但是我相信他是一头好熊。”小法终于挤进内圈,诚恳真挚地说道

“说吧,想红烧还是清蒸。”

众人纷纷道。小白深吸一口气,复说:“好吧,姑且我们不说那些事,就他抓走了哈维、让我们全村人吃不上蘑菇这一件事,我们就不应该觉得他是一头好熊。”

“等等,”一言不发的皮克突然开口,“第一,我没有抓走哈维;其次,蘑菇吗?黑森林里的蘑菇很多,我也可以采。”

骚动的人群突然安静下来了。

皮克嘿咻嘿咻地扛回一袋袋蘑菇后,他们安静的更为彻底了。

“皮克嘛,那绝对是一头好熊。”

面对我们的镜头,小白如是说。

           

                

Part4:哈维到底去哪里了

当哈维风尘仆仆地返回萨村后,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了,大家都赶了过来。

“哈维!你上哪了?”小法凑上来。

“我…我去隔壁几个村子旅游了一圈,怎么了?”哈维有些摸不着头脑,他明明记得告诉大家这一件事的。

“什么?你不是去采蘑菇了吗?”众人震惊道。

哈维没有说话。

“这么说……好像是隐隐约约记得哈维这么和我说过。”普约尔抓了抓后脑勺,又理了理发型。

“这么说……原来哈维每天出门不一定是为了采蘑菇。”小白也抓了抓后脑勺。

“这么说……我们好像冤枉了皮克。”布斯克茨后知后觉。

皮克?自己旅游关皮克什么事啊,哈维暗暗叫到。

可就在他发现自己已经不是村里唯一能采蘑菇的那一个人后,就不是暗暗地叫到了。

“皮克!!!”
             

               

Part5:故事的最后

这一天夜里,皮克来的晚了一些。

梅西抱住他,蹭一蹭软软的毛,一边慨叹着好软好暖和简直毫无抵抗力,一边问着朋友来迟的缘由。

皮克没有理他,反而念念有词。继而有一阵白雾袅袅飘飘,将皮克整个儿裹住。

“皮克,你干什么呢?”梅西有些奇怪。

待白雾散尽,皮克已然是高挑帅气的少年,只有眼睛依旧盛着深邃的蓝色。

梅西嘟囔着收回双手,现在他觉得手感一点也不好了。

皮克轻轻伏下腰,他明明让巫婆教给他如何变成好看的人的口诀,难道是变成其他怪样子了?于是他颇有些迟疑地叫了一声:“里奥?”他看了看面色古怪的梅西,没底气地解释到:“好吧……我是找黑森林里的那个什么巫婆,让她把我变成人的,我以为你会喜欢这样子……”

梅西后退了小半步,一脸冷漠地打量着眼前的美少年:“变回去。”
           

           

FIN

                 

彩蛋:最后的最后

“喂,里奥?醒醒——”皮克摇了摇赖床的队友。

“皮克?”梅西睁了半支眼,有些不满地叫道,“不是让你变回去了吗?”

“什么?什么变回去。”皮克摸不着头脑。

啊,原来是梦啊。

梅西敲了敲睡的昏昏沉沉的脑袋,继而有些伤心地把脸埋进枕头,毛茸茸的皮克,可爱的熊,以后是不是再也见不到摸不着了——

皮克小心翼翼地拉住苏亚雷斯,问:“你说,我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里奥的事。”他顿了顿,又说,“我总觉他最近看我的眼神充满了怨气。”

                        

                    

         

Ps一些梗的解释:
①拉玛西亚时期,皮克曾将梅西的房间搬空,是为了“让他更好地融入”
  
②皮克和梅西曾因忍受不了教练助理老摩托的噪声而把车烧了(??脑回路?)并送其一辆新车。
  
③皮克驾照被吊销(后来他改骑电动自行车,但车速太高还是得需要驾照,然而皮克没有!!哈哈哈哈哈)
  
④皮克酷爱剪球网(奇特
  
⑤皮克曾翻墙被保安抓到,而下不来,大喊:“我是皮克,我是皮克!”
  
     
综上所述,你皮简直是行走的二。
          

            

之前刷到这个梗的时候就联想到了皮皮熊,哈哈写的略微沙雕。总之,老板刮胡子了,简直跟过年一样啊!哭了






评论 ( 25 )
热度 ( 28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