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


爱是永不止息
❤️😍🥺

【MSNP】Roommates:(6)情侣入住,房租减半,水电全免


Summary:四个大男的爆笑同居故事

  

设定传送门

上章传送门

 

-

皮克取走《财经晨报》,正好赶上物业来张贴告示,他正要去质询一下电梯维修问题,就被叫住了。

 

“早上好。”

 

“呃,早上好。你是那个……前夫?啊不是,卡瓦尼,埃丁森卡瓦尼。我是说我一向在记人名方面颇有造诣。我能记下我所有客户的名字而不须秘书提醒。”皮克牵动嘴角努力笑了一下,俏皮的wink也显得有些僵硬了。

 

“好吧,不过我不关心你的业务。”卡瓦尼撇了嘴,视线放到了布告栏上。

 

_

 

事情还要从上周说起。

 

就在皮克怀里的啤酒铝罐叮叮当当掉了一地后,他们不得不在卡瓦尼的眼刀中加入战局了。

 

“OK,OK,”皮克张开双臂做了个“安静下来”的手势,坐到了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中央,顺便安抚性地拍了拍迅速藏到自己身后的内马尔的肩膀,对他小声说到:“快快快,快去门口把啤酒捡回来。都是莱奥结的账呢,我怕他要发飙了。”

 

内马尔立刻脚底抹油。

 

 

“来,你们说说,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苏亚雷斯首先陈述。”皮克拍了拍桌子。

 

“好吧,这件事要追溯到四年前在乌拉圭的某一个夜晚,当时我还在荷兰混,不过获得了一个去英国工作的好机会,在那之前,我还可以回乌拉圭休一个短暂的假期。”

 

“Wow,夏令营式爱情?”梅西开了一袋恰恰瓜子。

 

“没有夏令营,也没有爱情。”苏亚雷斯盯了他一眼,继续说,“刚好我和埃迪合伙开的养牛场收获了第一桶金,我们去庆祝,都喝断了片。”

 

“然后呢,然后呢?”皮克放弃了作为金牌调解员的威严,显然很感兴趣。

 

“然后我们就在各自的房间醒来,”

“枕头边放着一本结婚证。”

 

 

“喝醉裸奔见过,结婚到真没见过。” 皮克磕瓜子速度飞快,吐了一地的皮儿。

 

“登记人员这么不负责的?给俩醉醺醺的人结婚。”梅西皱了皱眉毛。

 

“废话,哪个清醒的人会结婚?”皮克驳回。

 

“总之,这是个惊天大乌龙。事后我们感到很懊悔和自责,当即去办理了离婚手续。此后我们保持着普通商业合作伙伴的关系,此事就告一段落。”苏亚雷斯结束了发言。

 

卡瓦尼的心绪平复下来,往前探了探,双手叉在一起,拢成一个小小的圆。他用那双明亮的黑眼睛盯着苏亚雷斯瞧了半天,才发问道:“在你的心里,那只是乌龙吗?”

 

“如果你的潜意识里没有这种想法,你怎么会选择和我去登记?”卡瓦尼步步逼近。

 

皮克和梅西不磕瓜子了,门外捡瓶子的耳朵也贴上了墙皮。

 

“没有。真的。”苏亚雷斯很残酷地剥夺了观众的乐趣。

 

卡瓦尼伏低的肩膀又直起来,他瞥了外面一眼,使一只黑眼睛隐进阴翳里,看回来时再显映出来。他质询道:“那外面的漂亮男孩又是怎么回事?当初你说你有喜欢的女孩了我才和你离婚的,而你在英国的时候,有朋友说你和一个男孩儿走的亲近,我还没信,你现在来西班牙倒真搭上一个?”

 

“没有,他俩睡的双层床,1.9米长,0.9米宽,滚不到一块儿去。”梅西忍不住开口。

 

谁说的!只是需要一点技术含量,想当年我和cesc……”

 

“追加一句,老子没有喜欢的女的也不能和你结婚啊!”苏亚雷斯被问的头脑发昏,他锤了锤桌子。

 

“所以你当年诓我的?”卡瓦尼挑了挑眉毛。

 

“你应该知道的,我那时喜欢隔壁街区的索菲娅。”苏亚雷斯回答得很迅速。

 

“索菲娅?就是那段漫长的、甜美的、感人至深的、永生难忘的单恋故事的女主角?”皮克忍不住接话到。

 

漫长的、甜美的、感人至深的、永生难忘的。

 

卡瓦尼默念这一长串单词,他想起很多个弥漫着柑橘气息的夏天,边境小城萨尔托的街道上,阳光从每一桠叶子里筛下来。它们都适合用这些词来形容。

 

“是的,”苏亚雷斯点了点头,把手撑到后颈上,他有些害羞,忙于转移话题,“埃迪,你为什么到这里来?”

 

卡瓦尼注视着他,吸了一口气,半张的口型停顿了一下,他终于对他说:“千万不要以为我是为了你来的。只是很巧,和你来到同一个国家,租到同一楼公寓,呃,还认识了你的室友。……上回打电话告诉你养牛场垮了的事后,我处理完后续,准备到欧洲来发展。我也想要新地方,新生活,新开始。”

 

“你当然可以,埃迪。”苏亚雷斯伸出手去捏了捏他的肩膀,露出了今晚的第一个笑。

 

 

“欢迎来到这里!”捡罐子的人从门外伸进一个头,笑容很大。

 

_

 

气氛挺尴尬的。

 

皮克实在没什么和室友的乌龙前夫单独相处的经验,他只好佯装认真地看刚刚张贴的内容。偏偏他们很有默契,不约而同地都杵在了布告栏前。

 

特效师麻烦加一只飞过去的乌鸦,对,带省略号的那种。

 

 

“You know what,路易斯应该搬来和我住。”卡瓦突然说到。

 

皮克吃了一惊,立刻从走神的状态清醒过来,这一清醒不打紧,他定睛一看,才发现新公告的大标题是:

 

限时活动:情侣入住,房租减半,水电全免。

 

 

“You know what,路易斯现在是我们的人。”

 

皮克露出八颗牙微笑,伸出手迅速把新公告撕下来,他撕得不太成功,剩下锯齿状的裂口,然后一溜烟儿没影了。

 

 

 

“Hey!男孩们,快过来快过来,你们皮克爸爸有重大紧急事件要通知!”

 

皮克一进门,立刻反锁上了八百年都没反锁过的门,弄得大家有些紧张。

 

“怎么了?” 梅西问道。

 

“内马尔人呢?快给我弄过来。”皮克环顾四周,没见着人影。

 

“他刚工作回来,才睡下呢。”苏亚雷斯看了一眼楼上的卧室门。

 

“行,两分钟,路易斯去把内给我弄醒,莱奥把门窗关好窗帘也拉拉,我们转战二楼书房。”皮克下令。

 

“我们会交换任务,对吧?”苏亚雷斯看着皮克的背影,和梅西说到。

 

“我可以帮你准备一盆水。”回忆涌上来,梅西起了一阵恶寒,果断地拒绝了。

 

“那我架头,你抬腿。”

 

“成交。”

 

 

两分钟后。

 

仍在睡梦中的内马尔被马黛茶组抬胳膊驾腿地扔到书房的木地板上,皮克坐在旋转靠背椅转了个圈,眉头皱起来,说:“嘛呢这是,老子要活口。”

 

梅西耸了耸肩,去隔壁卧室拽出一副耳机,音乐调好,耳机一套,内马尔醒了,甚至还很有跳舞的欲望。

 

“好,都听清楚了,是这么个事。”

 

皮克把公告拿给他们看,三人很困惑:

 

“情侣入住,和我们有什么关系??”梅西问道。

 

“傻孩子,没看到房租减半、水电全免吗!你们每个月交租子嚎这么惨,看到这个竟然不心动?”

 

“心动归心动,可是我们中有情侣吗?”苏亚雷斯大大地迷惑。

 

“这就是症结所在。”皮克推了推平光眼镜,字正腔圆,“由于我们未有人员达到参与活动的资格,此次书房会议的目的就是选出两人,以情侣身份前去登记。”

 

“可拉倒吧你。”梅西说。

 

“干啥呢你,咋一点为组织献身的精神都没有?假装爱人懂吗,假装!而且就是去登个记,登记完了原来咋样现在也咋样,奖励就到手了,这活动可是限时的小伙子们,想想你们每月被租子折磨到发狂白天搬砖晚上打碟的情形,直男尊严又算什么!”

 

上下铺兄弟沉默了。

 

“我不打碟,也不搬砖。”梅西起身要走。

 

皮克十分沉着,冷笑一声:“内马尔,上!”

 

内马尔:QAQ

梅西:这招已经对我没用了

 

 

 

 

“OK,男孩们,现在你们每个人手里有一张纸条,请写上自己的名字,然后揉成团放进这个盅里,摇匀后每人再摸一张,完成配对。 ”

 

皮克将一张A4纸裁成四块,再一人塞了一只油笔。

 

苏亚雷斯一边写一边嘟囔:”耶稣在上,我的心里只有索菲娅。“

 

内马尔接上:”居委会普姨在上,我的心里只有你答应介绍给我的漂亮姑娘。“

 

皮克一边收纸团一边说:”瞎嘀咕啥,老子心里还只有cesc呢。要是他没搬走,哪会这么麻烦。“

 

“好了,现在公布结果。”

 

内马尔捋顺纸片,说:”嗯,我抽到了路易斯。“

 

梅西:”我的是杰瑞。“

 

苏亚雷斯看了一眼:”莱奥。“

 

皮克:”好吧,我的是内。“

 

“……”

 

”你的游戏机制有问题。“梅西说。

 

”让我好好想想……这样吧,我们来投票,每人可以投两票,也可以投自己。票数前两位则组合成‘情侣’,怎么样?“

 

”啊,那个,路易斯,你是不是要上厕所?“内马尔突然喊到。

 

”啥,我不……“苏亚雷斯一抬头就看见内马尔在冲自己挤眉弄眼。

 

”知道你憋不住了,快走吧!”内马尔立刻打断,不由分说地把苏亚雷斯拉走了。

 

“他们关系已经好到要一起上厕所了吗,?”状况外的梅西迷惑地看向正在认真裁纸片的皮克。

 

“就算关系再好老子也不想和别人一起上厕所。”皮克想了想,说到。

 

-

 

“好吧,拉我出来干什么?"苏亚雷斯被内马尔拽进了隔壁的卧室,还锁上了门。

 

”好吧,路易斯,你说你和莱奥是不是兄弟?“内马尔把苏亚雷斯按椅子上,双手按住他的肩膀,表情很严肃。

 

”咋,咋的了?“

 

”兄弟有需要你帮不帮!“

 

”当然帮!我苏亚雷斯一看就是那种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人好吗!“苏亚雷斯把胸脯拍的砰砰响。

 

”那好,你待会把票投给我和莱奥吧。“

 

”??“

 

”你还记得莱奥暗恋我对吧?那这次假装爱人他肯定想和我搭档,要是我跟了别人,他岂不是要吃不下睡不着赶着去跳桥?为了我们的好兄弟莱奥的身心健康,你待会就把票投给我和莱奥吧!我和莱奥也肯定会投对方,这样就是铁定的结果了!“内马尔一口气不歇地说完,目光恳切。

 

”原来里面还有这些弯弯绕,行,包在哥身上了。“

 

-

 

”好了,现在我来唱票。“皮克敲了敲桌子示意安静。

 

”梅西,内马尔。“

 

”梅西,内马尔。“

 

内马尔冲苏亚雷斯悄悄地比了个大拇指,附带一个wink。

 

”皮克,苏亚雷斯。“

 

”苏亚雷斯,苏亚雷斯。“

 

”现在莱奥和内划拳决定谁和路易斯组队吧!“

 

(在这一刻里,书房里的四人心思各异。

皮克:真棒,我得票最少,法亲——我的人和心都是属于你的!

苏亚雷斯:(求助的目光)内,咋回事,我已经按照你的要求做了啊,怎么有点不对?

内马尔:我投了我和莱奥,路易斯也投了我和莱奥,那……莱奥为什么没有投……

梅西:大家怎么这么安静,等等……)

 

“等等,怎么有人两票都投了路易斯?”梅西问道。

 

“咋的,我刚刚也没说不能投同一个人两票啊?”皮克叉腰。

 

”那你为啥要两票都投我!“苏亚雷斯表示无辜。

 

皮克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说:“我要不把你投上去,你就要被你前夫拐走了。”他复述了一遍刚刚遇见卡瓦尼的事情,说,“还是那句话,肥水不留外人田,资源我们得利用起来。”

 

“我咋听着这么不舒服呢?”苏亚雷斯说。

 

“不行不行,你刚刚也没说能投一个人。”内马尔皱起了绿眼睛。

 

-

 

“难伺候的男孩们,看好了,这里是一个不透明盒子,四个侧面都有一个孔,孔里会伸出一截丝线,其中有两个孔的丝线是相连的。现在你们各自挑好丝线,然后听我口令往外拉,懂否?”

 

“Yes,sir”

 

“好的,你们挑好了吗,我要喊三二一了?”

 

“等等,我要换!”内马尔举手。

 

“确定吗,你要跟谁换?”

 

内马尔抿着嘴思考着,在他抬头宣布结果的一瞬间,刚好瞧进了对面一双圆碌碌的眼睛里面——内马尔被注视着。他战栗了一下,瑟缩起脖颈,说:“算了,我不换了。”

 

“好吧,这可是你说的。”皮克把注意力集中到盒子上来,他说,“三,二,一,拉——”

 

内马尔轻易地将那一截丝线拉了出来,所须的力气比预想中小了很多,而多余的没地安放,因此他有一种失重的眩晕感和漂浮感,直到他看见对面的梅西拎起一截丝线,冲他扬起一个明亮的笑(他看到他的酒窝了):“击个掌吧,内,我们逃脱该死的’假装爱人‘了。”

 

内马尔被结结实击了一掌,然后一边揉着手一边看苏亚雷斯和皮克对着那跟相连的丝线较劲。

 

他不自觉就哑哑地笑出声。

 

-

 

 

”哟,凯旋归来拉,新婚小情侣?“内马尔把下颚搁在沙发背上,看着皮克和苏亚雷斯一前一后地进了门,”这是怎么了,咋这么丧啊?“

 

”这事儿泡汤了。“皮克感到心累,他仰在沙发上,两眼无神。

 

”咋回事?“梅西问。

 

”我们在距登记处5米的地方遇见了埃迪,他发现了我们是要去参加此次活动后,情绪就上来了。“

 

”’死渣男‘!“内马尔有样学样。

 

”’和内马尔还不清不楚的,现在居然又和皮克扯上关系了‘!“梅西也搭腔。

 

”……好吧,差不多是这么回事儿。总之他和我们掰扯了一下午,错过了活动时间。“

 

”天杀的五米。“皮克总结。

.

.

.

.

下章预告:

KUN哥即将上线

反相亲小组正式成立

卡姐完成三杀

.

.

.

tbc

 

你们的鸽手失踪半个月后又回来啦!!

 

 

评论 ( 20 )
热度 ( 22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