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


爱是永不止息
❤️😍🥺

【MSNP】Roommates:(10)停电夜

 

Summary:四个大男的爆笑同居故事

 

 

提示:本章为第一季大结局

.

.

设定传送门

上章传送门

 

 

 

今天是2014年的最后一天,在半个城外,街道上走过欢乐洋溢的庆典游行队伍;而一扇门外,拎着大包小包的皮克艰难地旋开了门把手。

 

“孩子们,快来给皮克爸爸来搭把手!”皮克抱着高过头的牛皮纸袋,只能勉强地从门缝里挤进来,再用屁股把门顶回去。

 

“来了来了!哇,让我看看你都带了什么好东西回来。”内马尔敏捷地从沙发背上翻过去,去接皮克手里的东西。

 

梅西将目光从电视里的庆典直播转移到闹嚷嚷的门口,笑了一下:“没见过被人占便宜还这么赶上去的。”

 

皮克将驼色大衣和厚织围巾一并取下挂好,搓着手挨过来坐下,梅西被他身上残余的寒气刺了个激灵。皮克恶意地用冻红的手去冰朋友的脸颊:“被占点便宜怎么啦?又不少块肉。”

 

梅西当即给他来了个剪刀腿。

 

皮克被卡着脖子,一边大笑一边咳嗽的,快要喘不过气了,他想了想暴毙在新年前夜的后果,只好拍了拍梅西矫健的小腿示意求饶。梅西一边哼气一边把腿放下来,皮克一边揉喉咙一边问:“路易斯呢,怎么没见着人?”

 

“抬头。”

 

幽幽的声音落在皮克的脑门上,叫他吃了一惊:“你坐楼梯上干嘛?”

 

“热空气下不去,上头暖和。”

 

“得,你可别搁那暖和了,快来厨房给我打打下手。”

 

内马尔冲上头的苏亚雷斯眨了眨黄绿色的眼睛,说:“杰瑞买了好多好吃的回来。”

 

“嗬,整这么重视?”苏亚雷斯跳下来。

 

“这可是一年中的最后一天!”内马尔趁苏亚雷斯没站稳就扑了过去,搂着他的脖子贴在背上,一边任由人挣扎,一边歪着嘴角笑道:“哎,伙计们,晚上不嗨一下怎么对得起2014年?这可是我们的第一年喔。”

 

“我听说这座城市每年都有跨年舞会。”苏亚雷斯转了个身,试图将内马尔扔在沙发上。

 

“hey!或许你们得知道皮克爸爸的绰号之一就是跨年舞会之星,当年那风采,啧,闪耀全场啊。不信问莱奥。”皮克系着围裙吹嘘,一副沉浸往事的模样。

 

“我猜莱奥不愿意回忆跨年舞会之类的。”内马尔看了一眼梅西,剧烈地笑了起来。

 

苏亚雷斯投去不解的目光,皮克也回过头来笑了一声:“你还说呢?我以为某些被踩了十几脚的人也不会愿意回忆。”

 

“闭嘴吧你。”梅西冲皮克抬了一下腿,警告道。

 

皮克认真地看了他几秒,然后转头对苏亚雷斯说道:”嘿嘿,就去年跨年舞会上,莱奥的舞技那我是见识过利害的,不过内刚来不懂事儿,兴冲冲地邀请莱奥跳了一支舞,结果…哎,小内,脚是青了还是肿了?“

 

内马尔没回答,只是用他一贯哑哑的声音笑个不停,眼睛弯弯的。

 

“随便你怎么说,总之今年我不想去舞会。”梅西看了一眼窗外青灰色的天空,继续说,“而且外面好冷,这个冬天似乎要比往年的冷的多。”

 

“承认吧莱奥,你就是不爱动。”内马尔从苏亚雷斯身上跳下来,嘲笑道。

 

“好了好了,我们先整一桌子好吃的,既然莱奥不想出去活动,那我们呆在家里来个男生之夜吧?打电动,看电影,还是玩什么游戏都成,等倒计时的时候我们一起去顶楼看烟花。”皮克一边倒腾他的购物袋一边说着。

 

 

 

吃饱喝足后,皮克趴在地上翻电视柜里的碟,他一手抓出一把,向朋友们展示道:”伙计们,想看什么片子?“

 

”把上回我们没看完的那个惊悚片拿来放嘛。“内马尔光脚在沙发上前后踩来踩去,以便有更好的角度指导皮克选碟子。

 

”喂,你还记得我们当时为什么没有看完吗?“皮克把碟子堆在茶几上,站起来拍了拍手上的灰,”还不是因为你怕的不行,尖叫着让我们关掉播放机的。“

 

”然后强迫我们围在你的床垫旁边给你讲了一晚上的温馨睡前故事。杰瑞的手臂都被你抓出印子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梅西语速飞快地扳回一城。

 

”老天,我可不想在新年的第一个晚上就再次上演这种噩梦剧情。所以,惊悚片,pass。“皮克一边回忆伤心往事,一边伸长手指将恐怖类型的碟子剔掉。

 

梅西走过去,蹲下来翻翻找找,问道:“上回哈维推荐给我们那几张碟子呢?偶尔看看爱情片换换口味也不赖嘛,他当时说他都看哭了。”

 

“求你了,他看哪部爱情片不哭?”皮克举着双手表示抗议,并且用力地翻了一个白眼,导致眼皮有些抽痛。他一边揉眼睛一边愤愤地坐过来,抱怨道:“你们不知道,当年上学时我好容易从家里求来的电视和影碟播放机,就被莱奥跟哈维霸占了,cesc也跟着凑热闹,他们上午看西班牙les片,下午看纯爱催泪电影,晚上的黄金档要留给连载八百集的狗血连续剧。”

 

“不是,你一天哪来的那么多话?”梅西停下了手头的动作,并撸起了袖子。

 

”哎,承认事实啊!“皮克双手护住脖子。

 

“嚷嚷啥呢,跨年不得和气点呢?”苏亚雷斯扔了一把瓜子壳,说,“我看就该看点喜剧片调节调节气氛。”

 

皮克刚被梅西摁倒在地上,他一边挣扎着爬起来,一边嘿嘿笑道:“那你不该看喜剧片,你该看科教纪录片,你一放就都昏昏欲睡了,气氛保证和谐。”

 

“喂喂喂 大家?电影到底还放不放啦。”内马尔撅了嘴。

 

“行,那…就看《停电夜》吧,听路易斯的,喜剧片儿。”皮克挑出一张碟插进播放机,再摁了键,“好了。”

 

啪——

 

灯突然全灭了,各种电器发出停运时的叹息声。

 

“哇,这电影特效挺逼真啊,不愧起了这个名字。”内马尔惊叹着,并往张大的嘴巴里扔了一颗爆米花。

 

“啥特不特的,你们谁把灯关了?"苏亚雷斯盯着眼前的一片黑暗,默默吐槽道:”咋看个电影还整的这么有气氛呢?“

 

”关灯?我没关灯啊。“离开关最近的皮克举起双手以证清白,可是现在没有人能看得到。而大家也纷纷表示没有动过灯。

 

”不是看喜剧片吗,我咋有种看惊悚片的感觉。“内马尔抓住苏亚雷斯的胳膊瑟瑟发抖、

 

苏亚雷斯觉得颈后一阵凉风吹过:”你别说了,我咋觉得这背后冷飕飕的……“

 

”那是因为停电,所以空调没出热风了。“梅西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窗边,正往外张望。

 

苏亚雷斯掏出手机打开了手电,循着声音照去,吓了一跳:“你瞬移啊?”

 

皮克借着手电的灯光也跟着走到了窗边,远远近近地看了一番,然后回过头解释道:“好像就我们这一小片停了。”

 

梅西也拿出手机:“我看看有没有什么停电通知短信。”

 

“哪个部门会选跨年这晚停电?大概是临时故障,我去打电话问问物业。”皮克一边往门外走一边说,“那个,内,先去储物间找两根蜡烛点着。”

 

苏亚雷斯举着手机替他照路,内马尔很快就消失在光亮探不到的地方了。

 

皮克走出去又折回来,喊道:“哎,你知道蜡烛放哪的吗?”

 

内马尔没应声,兴许是没听见,于是皮克又向另外两位伙伴问道:“他知道蜡烛放哪的吗?”

 

梅西和苏亚雷斯近乎茫然地看着他,表示这我哪知道。

 

“算了算了,那个谁,莱奥,你去帮他找找,你知道放哪的对吧?”此时电话通了,于是皮克又走出了门外。

 

 

梅西心情还算平静地来到储物间,他举着开着手电的手机往里处照了照,很快一束光也落在他的头上,他们在黑暗里找到了彼此。他能看见他的眼睛,而回想起此前的一周里,他年轻的朋友似乎有意躲避,躲避他投去的目光,试探的触碰以及无法言明的情感。他感到困惑和不安。

 

而此刻他能看见他的眼睛,像缺乏经验的猎人终于捕捉到了他的猎物。梅西突然强烈地想冲回学生时代的语文课堂,只为替这双眼睛寻找合适的形容。雨林,宝石,星星。他的脑中蹦出一个又一个词汇,再观察仔细些,湿漉漉的,有些委屈,像负伤的动物。他有很模糊的直觉,这种伤害来源于自己。这种于是在当晚剩下的时间里,他的情绪便再也无法平复下来了。

 

就趁梅西发怔这会儿,内马尔抿了抿嘴唇,他的声音很小:“莱奥,把手电关掉吧。”

 

梅西没有应答,只是很快照做。几乎是同时的,他们关掉了手电,让彼此淹没在了黑暗中。

 

呼吸。他对自己说。呼吸让他们感知到对方的存在。

 

他们短暂地沉默了一会儿。梅西觉得朋友似乎不太有说话的欲望,于是他打破了僵局:“我想我应该感谢你的,上次圣诞节的事。”

 

那个无比糟糕又无比美妙的圣诞节。内马尔想到。他觉得他应该大大咧咧地告诉他小事一桩,或者就此开个礼貌的玩笑(不那么礼貌也可以),再不济,他可以笑一两声。总比像个傻子一样愣着好。可是他的嗓子像被掐住了,只要一回想起圣诞节,那些暗涌的情绪就全塞在了咽喉。

 

而梅西似乎没有等待回应的想法,他笑了一声,然后继续说下去:“Hey,其实我觉得我们配合得不错。”

 

内马尔察觉到另外一道呼吸近了——愈来愈近。而他在心里尖叫着,努力控制住想要立刻逃走、最好逃到妈妈家的双脚。而谢天谢地,他终于停止了移动。

 

“所以我在想或许我们应该长期合作。”

 

梅西绵绵懒懒的嗓音就这么轻飘飘地甩过来,像一根轻盈的羽毛,然后在内马尔的脑子里迅速膨胀成一大团棉絮,撑的他头昏脑胀。

 

“你…”

 

“哈,我是说,以后报不准哪天他们又来突击检查,我临时上哪找去?而且你是免费的,不要钱。”

 

内马尔僵直的背脊迅速塌下去,他就知道又是玩笑话。他感到忿怨却无可奈何,为何他们之间,那些明明真挚的、厚重的、热切的情感,却总是只敢放在一个个无关痛痒的玩笑里。而他快要受够了!

 

“莱奥。”内马尔吸了一口气,感受逐渐变冷的空气在五脏六腑里横冲直撞,他硬生生地打断了莱奥的笑,然后…不,他还是不行,自平安夜前夕起,他的喉咙里便竖了一道闸,无论底下奔涌的心潮将他的胸口撞得如何发疼,吐露出来的却只是吝啬的一小点:“你记得聊初恋的那个晚上吗?”

 

干涩的声音融进黑暗中去了,再无下文。内马尔决定以后每天骂自己一百遍,因为他明明有好多话想问的,关于过去,关于现在,关于过去是否影响到了现在。说真的,他不介意对方曾将自己交付出去过,因为他自己的手也流连过无数姑娘漂亮的腰窝,他只希冀着他能够独立地爱自己,而不要是某个影子。

 

接下来他只听到一些响动,然后梅西说道:“我找到蜡烛了。”

 

内马尔觉得自己是一片很招摇的绿草地,每天大咧咧地随风飘扬,无所事事,无忧无虑,少年不识愁滋味。然后有个叫莱奥梅西的人拿着火炬来了,时不时往他身上燎上一把,又痛又痒,然后他终于鼓足勇气问你为什么这样做啊?那个人索性逃走了,被丢下的火过于炽热,将他烧成了一片灰。

 

草地先生正在绝望地感受着渐远的呼吸声,而梅西突然说道:“其实我年轻的时候留过长发。”

 

 

 

镜头切到客厅里时,皮克和苏亚雷斯正相顾无言,而他们的内心无疑都在咆哮着同一句话:

 

你妈的拿个蜡烛要这么久???

 

 

 

四名租客围着一根小蜡烛,想出了一切消磨时间的办法,最后一看表:

 

“嗬,咋才十一点出头?”苏亚雷斯盯着今夜格外缓慢的时针皱眉。

 

内马尔躺在沙发上踢了一脚皮克:“杰瑞, 你还有什么无聊游戏?”

 

皮克略加思索,头顶又亮起一颗小灯泡:“游戏是没有了,不如这样吧,皮克爸爸给你们回忆下我的峥嵘岁月。就从五岁那年隔壁小女孩给我告白讲起……”

 

苏亚雷斯也踢了他一脚,但是有分量得多:“咋的,你想炫耀这个?告诉你,要比这个我也有的聊。”

 

皮克来劲儿了:“比就比,看看谁被喜欢的次数更多?来来来,你俩别杵在那儿了,反正也没事儿做。”

 

内马尔也坐了起来,应道:“哇,你们想不开要和我比这个?”

 

梅西一边说你们无聊不一边加入了战局。

 

“嗯,从我开始,顺时针来。”皮克宣布道,“Alicia,就刚刚说的,隔壁小女孩。”

 

“呃,Benita,八年级上电脑课时的同学。”

 

“Ana,面包店里认识的。”

 

……

 

一个个香艳的名字被依次吐露,再轮到苏亚雷斯时,他想了一下,认输道:“害,我没了。”

 

皮克十分得瑟地吹了个口哨,再拍了拍苏亚雷斯的肩膀,说:“就你这点儿还跟我比呢?嘿嘿嘿我可还有……”

 

梅西在手机备忘录上敲敲打打,头也不抬:“嗯嗯,你慢点说,我待会一并发给cesc。”

 

“我靠不是吧,你给我来这招?裁判呢,黄牌警告!”皮克大惊失色。

 

梅西不理他。

 

“……算你狠!”皮克自领红牌下场,并嚎道:“我说算你狠,善用无辜的眼神——”

 

“那现在就是莱奥和内的决斗了?”苏亚雷斯幸灾乐祸地把皮克拉到一边儿,“我算算…莱奥你先来。”

 

梅西将脸转过来。内马尔似乎在看慢镜头,并且自带背景虚化,因为周围呈现出了突然的寂静,而时间的流速也慢慢停滞。他只能看见烛火一挫一挫地在莱奥的侧颊上跳动,薄薄的一层胡茬将他的脸衬得有些肃穆,却又似乎是带笑的。他在靠近,在压迫。

 

内马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憋气,他觉得肺部抽疼。

 

他感受到身体下面的沙发因为承受了更多的重量而发出一声叫喊——莱奥将一只腿放了上来,他以半跪的姿势慢慢下压着身体,内马尔甚至觉得他下垂的头发似乎扫到了自己额头!他不自觉地往后瑟缩,停下,快停下。他在心里一边叫停边期待更多(不能再多了,他快要被逼到沙发角里去了)

 

“你喜欢我。”

 

不是羽毛,不是棉絮,是氢气球,棉线被塞进了内马尔的手里,然后带着他往上直到云端,他简直要晕眩过去了。

 

死灰复燃。

 

“你也喜欢我。”内马尔没有晕的太久,他很快从梅西的包围里逃出来,然后叫道,“以及,路易斯,杰瑞,你们都喜欢我。我稳赢吧?”

 

还不是时候。内马尔在心里默念,他能感受到莱奥逐渐熄灭的眼神。抱歉,还不是时候。拜托不要在现在,不要又在一个无聊的游戏里。

 

 

状况外的皮克和苏亚雷斯发了几秒的愣,直到被点名了才反应过来,纷纷怒扔枕头,叫道:“不行不行,规则不是这样的!”

 

“谁让你刚刚不说清楚?”内马尔冲他们做鬼脸。

 

“那我也可以说你们仨都喜欢我,我还要加上我爸妈,我小时候养的那条狗也算数。”皮克掰着指头嚷嚷。

 

男人们闹作一团,直到城市上空已盘旋起了一分钟倒计时的广播声。

 

他们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上了顶楼。

 

 

“啊快点快点,快说些什么——新年愿望,祝福,什么都成!”内马尔头一个蹦到了天台上。

 

“行,2015,我要雇个足球教练教我踢前锋,争取半年达到职业联赛水平!”皮克拍着胸脯,自信满满。

 

“小区职业联赛吧!”苏亚雷斯呛他。

 

“哈哈哈,该我了该我了,2015年嘛,我想买辆摩托车!”内马尔对着远处灯火辉映的天空叫道。

 

“那我希望能换份工作!去nm的混凝土搬运工作,不就是搬砖吗!”苏亚雷斯跟着大叫。

 

“快快快,还剩谁没说?”皮克催促道。

 

梅西被他们盯得没辙,只好上前两步,双手在嘴前拢成一个圈:

 

“去nm的2014!”

 

“可以啊,够拽!不愧是你。”皮克大笑着拍他的肩膀。

 

“零点的时候要接吻吗?”内马尔突然提议。

 

众人沉默了几秒,纷纷脑补画面,不禁起了一阵恶寒。

 

“还是算了吧。”内马尔吐了吐舌头,又自我驳回,朋友们笑作一团。

 

倒计时再度响起了: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新年快乐!”

 

“2015,老子们来了!!”

 

 

烟花在他们的头顶炸开了。

 

 

 

 

 

【《Roommates》第一季 结束】

.

.

敬请期待

.

.

.

tbc

 

-----------

 

今天是我快落暑假的最后一天(允悲),从三月初写到八月末,将近半年的时间,终于实现了“在最爱的季节结束最爱的故事”这个愿望啦。

其实出租屋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精神栖息地,现实伤人,我只好将所有不切实际的幻想都寄托在文里。我永远爱四名租客,他们对我意义非凡。如果可以,我想看到他们的重逢。

尽管还不够成熟、不够完美,但我依旧要谢谢这个系列带给我的快乐和感动,我相信这份快乐和感动还能持续很多年。

   

最后借用 @🌟一更新就掉粉 太太的一句话,在这之前我要感谢她,她从最开始就给予了我非常非常非常大的鼓励,我爱太太!(泪)

    

“RM永不完结”

 

 

评论 ( 26 )
热度 ( 24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