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


爱是永不止息
❤️😍🥺

【MSNP】Roommates:(8)二墙之隔

   

Summary:四个大直男的爆笑同居故事

设定传送门

上章传送门

.

.

 

PS

 

苏亚雷斯和皮克站在门口。

 

苏亚雷斯和皮克站在门口,苏亚雷斯换了一只手提东西,皮克低头查看邮件箱。

 

苏亚雷斯和皮克站在门口,苏亚雷斯干脆把东西放到了地上,不耐地跺了跺脚。皮克浏览了一会儿,锁屏了手机。

 

苏亚雷斯和皮克仍然站在门口。他俩同时看向了对方。

 

“有什么好看的,快开门啊。提这么多东西没看见吗?”苏亚雷斯抱着臂瞪他。

 

“早说啊,我还等着你开门呢。”皮克把手机塞进裤兜里,又往另一个裤兜里摸钥匙,掏了几下,皮克表情一滞,连忙又在夹克衫里乱摸。

 

“等我干啥,我根本没带钥匙。”苏亚雷斯等着皮克掏钥匙,又把东西提起来等着进门。

 

“坏了,钥匙没在我身上。”皮克脱下夹克衫抖了几下,无果后这样宣布道。

 

“丢在超市的储物柜里啦?”

 

“不是,插书房门锁孔里了。”皮克回想起了某些事情似的,露出了扭曲的表情。

 

“你说说你,没事锁书房干啥。而且出门也不知道带钥匙。算了,敲门吧。”

 

“没用的,”皮克脸上笼罩着一片阴霾,“莱奥去外市听课,至于内……他被我锁在书房里了。”

 

“???”

 

 

NM

 

一局结束,内马尔把耳机摘下来,又伸了一个懒腰,他看向飘窗外珊瑚色的天空,暗暗计算着时间的流逝,准备去搞点晚饭吃。

 

他把头转过来,侧颊突然碰到一撮头发,紧接着有紧挨的声音携着热气儿扑进他的耳朵里。

 

“赢了?”

 

“啊啊啊啊啊啊!”内马尔尖叫了一声,被吓得立刻蹿起来逃到两米开外,把书柜上一尊陶瓷娃娃举起来当防护武器后,他才敢定睛一看——

 

“莱奥?”

 

“没必要吧?反应这么大。”

 

梅西打了个哈欠,一副刚睡醒的样子。他直起屈下的腰,又坐在电脑椅上转了一圈,沉吟了一下,才指了一下内马尔的手,说道:“提醒你把它放好,那可是Cesc陪杰瑞在广场上画的,所以,你懂得。”

 

“O…OK。”内马尔小心翼翼地把丑弊了的颜料涂身的陶瓷娃娃放回去,毕竟只要涉及房租或者法布雷加斯的事,就会触发皮克的被动技能。

 

“你们学校不是组织外出听课吗?”内马尔被霸占了椅子,只好坐到一边乱糟糟的折叠床上,“那怎么还……你一直在书房?”

 

“提前结束了。清早到的,我的被子不知道被谁拆了洗了没干,就跑来书房补觉了。虽然我是蒙着毯子睡的,但谁知道你打游戏这么认真。”梅西耸了耸肩。

 

“我怎么会想到书房里还有人?”内马尔嘟嘟囔囔的。书房里小小地沉默了一下,内马尔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起身道:“我饿了。”

 

“刚好,给你带了好吃的,就放在我房间的行李箱里。”

 

“哇!我爱你了!真的。”内马尔扑过去蹂躏了一把梅西的头发,生生把转椅转了好几个圈,才欢快地往门外跳去。

 

 

“咦?”

 

内马尔突然停在了门口。

 

“怎么?”

 

“书房门打不开了。”内马尔扭了扭门把,转过来对着梅西说到。

 

“我来看看。”梅西狐疑地挑了挑眉,走过去对着门把手扭扭转转,再弯下腰对着门缝研究了下,宣布道:“行,我们被反锁了。”

 

“啥?”内马尔脑子急速运转起来,他回想到午睡过后,他来书房玩电脑,皮克和苏亚雷斯则准备出门逛逛,皮克来书房邀请他无果后,便离开书房并关上了门。他灵光一现,叫道,“我推理出来了,是杰拉德!他恶作剧我!”

 

“晕,这种事还需要推理?一看就知道始作俑者是谁。”梅西再次无用地拧了拧门把手,又坐回椅子上。

 

“那我给路易斯打个电话,让他救我出去。”内马尔从电脑桌上把手机拿了过来,电子音响起后,他挂断电话,皱着眉说,“占线。我打杰瑞的试试。”

 

“你打他的等于白打。”梅西走到他跟前去,伸出手。

 

“做什么?”内马尔内心发射了一万条弹幕,首先他想梅西是想和他握手吗?可是这也太奇怪了吧,好端端的为什么要握手,而且自己鼠标握的太久好像有汗,往裤子上擦擦吧。再然后他发现梅西的手腕上有一条小姑娘戴的那种红绳,胳膊内侧不受光的皮肤白的要死,再然后——

 

“发呆干嘛,手机给我。”梅西疑惑地看他。

 

“啊?”内马尔交出手机后才反应过来。

 

“我手机和和行李箱一起被扔在楼下了。”

 

“噢。”

 

“密码?”

 

“0…0……”

 

“几个0啊?”

 

“哎呀,就你生日的那个0嘛!”内马尔涨红了脸,抢过来按了一通,又气冲冲地递回去,一边抠电脑桌一边支支吾吾地解释道,“上回我们不是玩大冒险嘛,锁屏密码换成对方生日,后来…后来就忘了换。”

 

“哦,哦,行。”梅西一边滑动屏幕,一边抬起眼睛瞅了瞅尴尬到冒烟的小孩,一边忍笑一边敲字。

 

 

 

 

PS

 

“我去,你没事锁他干啥啊?小孩儿这几个月交租子不挺勤快吗?还有,你锁就锁吧,咋钥匙不知道取下来呢?”

 

“那你不也没带吗?有这功夫快打个电话。”

 

苏亚雷斯哦了一声,打上一会儿电话,突然又说:“不对啊,内马尔被你锁着,给他打电话也没有用啊。”

 

“……我是说给开锁的打个电话。”皮克直接气到笑。

 

“行不通,上次物业把贴的喷的小广告全都清理覆盖了,这我上哪里去给你找。还有,你擅自开锁换锁的,房东那边还不得提前打个商量。”

 

皮克往墙上一瞄,果然有好些地方被重新喷了漆。他闷闷地掏出震动的手机一看,立刻一蹦三尺高:“卧了个大槽。”

 

“咋的了?”

 

“莱奥也被困在书房里了,给我发信息,说我要再不开锁他就要把我心爱的陶瓷娃娃砸了,抽屉里珍藏的合照也剪了,你知道那是我和谁的合照吗!!”皮克陷入了焦虑。

 

“我比较想知道莱奥他为什么也会在书房里??”苏亚雷斯今天第二度震惊。

 

“不知道,电话也打不通,不好问。”皮克试图拨电话无果后,叹了一口气,“可怜的莱奥,跟内共处一室,那孩子磨人死了。”

 

苏亚雷斯心里暗暗地反驳,想你懂个屁,莱奥现在指不定多开心呢。他又看了幸灾乐祸的皮克一眼,又想到:哎,你日夜看护的小白菜早就有心上猪了,你还把他俩锁在一起了,这脚助攻踢得,堪称当代饼王啊。

 

“你被关在外面了还笑什么?”

 

“啊,有吗?我觉得你还是关心关心怎么联系上莱奥跟他解释清楚吧。”苏亚雷斯拍了拍脸,把不经意间流露出的笑全都敛回去,并拍着皮克的肩转移掉话题。

 

 

NM

 

“哎,怎么还没到。”

 

内马尔蹬掉毛绒拖鞋,只穿着袜子趴在折叠床上。他捧着手机打了几个滚,毛毯乱糟糟地把他缠成一个蛹,他费力地从棉绒里挣扎出来,高举着屏幕哀嚎着。

 

“你在等什么?”梅西占用了内马尔的电脑,他玩了一会儿蜘蛛纸牌,现在决定去玩扫雷。

 

“外卖啊!”内马尔一个鲤鱼打挺站起来,把折叠床踩的摇摇欲坠,“我饿了嘛,可是又出不去,只好点外卖了。还有,我替你也点了,你会吃吧?”

 

“……你在点外卖之前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

 

“昂?”

 

“你要怎么去拿外卖呢?或者说人家怎么给你送到书房里来,穿墙吗??”梅西怒点了一颗雷。

 

“……对哦。”内马尔突然意识到这一点,又懒洋洋地躺了回去。

 

梅西没开新的一局,他向那边看了一眼,提醒道:“好像有人给你发消息。”

 

“什么?让我看看。”内马尔扔到枕头边的手机又拿回来,看着弹在锁屏界面的几条消息,内马尔突然爆笑出声。

 

“笑什么?”

 

“皮克他们没带钥匙,把自己关门外了。”内马尔笑的眼睛弯弯,故作惋惜道,“唉,可惜,我的外卖要便宜他们了。忘了说,我点的是货到付款。”

 

“……你不觉得应该担心一下,既然他们被锁在外面,那,谁来救我们?” 梅西再次怒点了一颗雷。

 

“好像也对哦。”内马尔熊熊燃起的嘲笑欲被某个玩扫雷的梅西无情扑灭了。

 

 

PS

 

“您的外卖,货到付款,总计是78元。”

 

“你还有闲心点外卖?”苏亚雷斯诧异地看了皮克一眼。

 

“不是你点的?”

 

“老子哪有那么多钱来吃这么奢侈?”

 

皮克和苏亚雷斯对视一眼,在这一秒钟的眉来眼去中,其实发生了很多故事:

 

皮:你真没点?

苏:你也没点?

皮:奇怪了

苏:别想那么多,快给钱把,反正也是饭点了,我也饿了

皮:刚刚逛超市你没买吃的?

苏:净买牙刷牙膏洗衣粉了,我这儿还有一包肥皂,你吃吗?

皮:别跟我嚷嚷,你不觉得这件事很诡异吗?怎么会有人在这种情况下给我们点外卖?还刚好是两人份的,你就不担心我们被下了药被绑?

苏:他劫财还是劫色啊,把我剖了我也没一个子儿

皮:你忘了,老子腰缠万贯呢

苏:你平时敲诈我们房租的时候怎么没想起来呢

皮:亲兄弟,明算账

苏:行,待会你就吃肥皂吧

 

皮克看了一眼等着给钱的外卖小哥,露出了一个讪笑:“是不是搞错了?我们没点过外卖啊。”

 

“快乐足球小区9单元11楼03号是不是这?”

 

“是倒是,不过……”

 

“03号唯一门面是不是你?”

 

“哎你这话说的,那唯一门面可不是我吗?”皮克撩了撩头发。

 

“不是,你记得那小子网购的署名是啥来着不?”苏亚雷斯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我丢,就说怎么这么熟悉。”

 

皮克付了款,和苏亚雷斯边刨盒饭边唠道:“他咋这么好心?”

 

苏亚雷斯认真地想了想,摇了摇头:“我觉得是傻。”

 

 

NM

 

梅西再次点爆一颗雷时,他失去了兴致,然后点了右上角的叉。转椅转过半周,他看见内马尔趴在床上,鼓着腮帮子吹自己额前的头发玩儿。

 

“无聊?”

 

“相当无聊。”

 

“那…玩纸牌吗?”梅西从电脑桌的抽屉里摸出一副未开封的牌扔过去,“要玩就自己洗洗。”

 

内马尔接住牌盒,一边撕开包装一边问道:“玩什么?”

 

“开火车。将牌平分,依次出牌接好,遇到与前面相同的牌时,可收走中间的牌。手中无牌则输。好处是如果两个人玩,就永远分不出胜负。比较和谐。”

 

内马尔点了点头,把洗好的牌递给梅西,两个人坐到地上,你来我往,放牌,收牌,放牌,收牌。

 

这的确是个简单的纸牌游戏,内马尔可以匀出很多注意力出来,比如现在,他抬眼看向对面,梅西在忙着收牌,多露出一截手腕,因此红绳便又完整地显现出来,很刺眼。

 

“该你了。”梅西垫上一张牌,提醒道。

 

内马尔又看了他一眼,梅西刚赢一回合,眼睛里有自然的笑色——不,他整个人,从始至终都显得很自然:刻意晚回家替他创造空间,无记名投票时没有写上他们的名字,和别人约会还玩得很开心,首选路易斯I做临时男友,以及和自己共处一室时还专心致志地玩扫雷。

 

不 开 心。

 

至少,至少他应该在和别人约会的时候也拥有莫名其妙的愧疚感,在相亲会上变得像只气鼓鼓的河豚,然后在对方靠近时心跳高涨,脸红到脖子根。内马尔闷闷地想到,既然喜欢我,那就该表现得喜欢我一点嘛。还不都是我聪明绝顶,要是换了别人,鬼才知道你喜欢我。

 

不 得 劲 儿 

 

再不告诉我,我也不想知道了。

 

 

 

“内?”

 

梅西叉开腿用脚踢了踢他的膝盖,将人从走神中拉回来,还是一边瞪着自己一边走神的那种。

 

“莱奥,玩个游戏吧。”

 

内马尔不急着出牌。他摁低了眉眼,盯着地板说道。

 

“什么?”

 

“每回合谁赢了,就可以问对方一个问题,输方必须诚实回答。。”

 

“……好。”

 

梅西奇怪地发现内马尔有些不开心,这个想法也突如其来,气氛怪怪的。但他还是忍住疑问答应了下来。

 
   
“我赢了。所以为什么每次都让皮克来接我?”

“因为你很重,上次去机场接你,扑过来拥抱的时候我差点被撞飞。” 
   
   
“为什么你平时睡得像死猪一样的人,那天晚上举着锅就冲出来救我了?”

“因为你的海豚音极具穿透力……而且我答应你了的事,就一定会做到。”
  
 
“为什么每次躲租子都找我要饭钱?”

“因为我知道你会给我。”
  
  
 “为什么最近开始戴红绳,手腕上那根。谁送的?”

“家人托阿圭罗捎来的,说能带来好运。”
 
 
“为什么会喜欢上路易斯的前夫?”

“现在不喜欢了。”
 
  
“为什么临时男友选了苏亚雷斯?”

“因为小公鸡点到谁我选谁。”

 

……

 

这回合玩的很长,牌已经接了很多张了,是一把大的。他们都没有说话,最终内马尔一张J勾走了所有的牌。

 

”你问吧。“

 

内马尔突然停止了收牌,抬起头注视着梅西,他看他的眼睛,然后他想起了初恋之夜,那些模糊的只言片语。它们像小星星一样扎进他的内心,逐渐产生了一种闪闪发亮的疼痛。

 

“那天晚上,转啤酒瓶的那天晚上,你——”

 

“砰!”

 

内马尔被打断了。

 

 

PS

 

“吃完没,吃完了就跟我来,我已经想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了。”皮克将外卖盒扔进楼道里的垃圾桶,转过来说道。

 

苏亚雷斯连忙跟上,问道:“啥办法?”

 

皮克一脸神秘,说:“我们这层楼有一号人物。真名哈维,江湖人称老掐,与东方某神秘人物小黑齐名。人送外号西班牙哆啦A梦,啥都有,啥都会。还记得帮我刷票的人不?就是他。内马尔上回搞来的望远镜,也是从他这弄到的。自然,开锁那也是不在话下。”

 

“真我们这层楼的?我来这小半年了,咋还见到过呢?”

 

“他已快退隐江湖,不轻易露面。我如今能找他帮忙,那也是看在当年校友的情分上。”

 

 

 

最终,二人凭借着从哈维那里要来的万能钥匙开了锁。

 

“啊,回家的感觉真棒!”皮克扑进沙发里。

 

“等会再抒发你的爱意,楼上还关着两人呢。”苏亚雷斯往楼上走。

 

“噢对对对,我咋把这一茬忘了。”

 

皮克开了锁,砰的一声推开了门。

 

“铛铛铛铛,皮克爸爸来救你们了!哟,这是在玩啥呢?快快快,重开一局,纸牌游戏我可是最擅长了。”

 

皮克和苏亚雷斯闹嚷嚷地加入了游戏,他们吐槽这游戏太简单,换一个吧。在那晚剩下的时间里,内马尔没有再继续未完的话题,像在寒天里讲话时,声音会冻在了半空。

 

 

 

那天晚上,转啤酒瓶的那天晚上,你缄口不言的名字,是我吗?

.

.

【广告位待招租】

.

.

下集预告:

探亲团相继来袭,上演南美德比

神秘嘉宾,亲口讲述那些年我哥追过的男孩  

众人期待,法亲终露脸 

午夜凶铃,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真相

敬请期待

.

.

tbc

 

我太勤奋了,这一定不是我。

评论 ( 29 )
热度 ( 2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