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


爱是永不止息
❤️😍🥺

【MSNP】Roommates:(3)所谓生物钟

合集里有设定前篇

本章是三位老父亲的血泪带娃史。

预警:轻微cp向内梅

-

 

以下内容摘自苏亚雷斯的日记:

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今天是来到西班牙的第七天,来到这所公寓的第五天。

在前几天通过一次偶然机会成功打入居委会内部后,我发现我之前的预判出现了一点问题,那就是——我的室友不是大佬,而是沙雕。

皮克是一个爱看财经晨报却毫无商业头脑的businessman,做啥赔啥,俗称人傻钱多;梅西是一个弱鸡的大学体育教师,可以被他的一众肌肉强森学生当杠铃举。

至于内马尔嘛……据我所知他唯一的稳固职业是酒吧DJ,偶尔还能替补驻唱歌手登场。所以夜晚出门不是秘密帮派活动,而是赶着去打碟,而那个被他扛着的“大家伙”也不是什么新兴武器,而是一把吉他。

想当年我在乌拉圭也是个热血的风中少年,骑着摩托走街串巷贼拉风。还想着和这几个人混能圆我的黑帮梦呢……

 

唉,突然觉得生活好无趣哦。

-

皮克和苏亚雷斯回来的时候,内马尔四仰八叉地躺在无背沙发上睡觉,皮克的财经晨报被他蒙在脸上挡太阳。

 

“mad,累死我了,电梯搁那坏一周了,连半个维修工影子都没见着,封条和告示倒是贴的端端正正的。”皮克瘫在地板上气喘吁吁地抱怨

苏亚雷斯口气儿不歇地把菜放进厨房,药放进抽屉,又把钥匙搁在茶几上,终于想起要坐下来休息休息,屁股刚落下又弹起来,触电似的:“我的妈,这儿还躺着个人。”

“还搁那睡呐?”皮克也凑过来看,不出意外地瞧见自己的宝贝报纸被某人当眼罩。他伸出一根手指把它拈过来,一角被口水浸得湿哒哒黏糊糊的,皱紧了眉头啧啧地感叹。

“瞧这哈喇子流的。”苏亚雷斯开口。

“还他妈是最新一期——”皮克痛心疾首,“我都没来得及看呢!”

“咦……月亮怎么这么亮?”内马尔被拿走了挡光器,一时间揉着眼睛嘟嘟囔囔地坐起来。

“睡魔怔了吧你,您的乌拉圭好友为您报时,现在是西班牙时间  午  十二点整。”苏亚雷斯看了一眼腕表。

“……是这样吗,总感觉我才睡没多久呀?”

“好吧,你说‘没多久’的这段时间里,我和皮克绕着小区跑了三圈,然后去超市买了菜,皮克还带我去附近医院做了检查。”苏亚雷斯掰着手指。

“行了行了,别为难孩子,”皮克把内马尔睡得惨不忍睹的鸡窝头揽过来,拨来弄去不亦乐乎,“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每天早上五六点回家,今天没睡到下午三点很可以了。该表扬。”

“不过以后不会啦,皮克爸爸。”内马尔左扭右扭地就挣开了皮克的熊抱,灵活得像条滑溜溜的鱼。

“啊哈?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被开了。就在几个小时之前。”内马尔面对着阳光伸了个懒腰,皮苏两人在他身后对脸懵逼。

“咋说呢,”皮克说。

“有点突然…”苏牙跟上。

“这几天我们酒吧的驻唱歌手不干了,一时没找到新的,我自告奋勇去当临时替补,本以为可以趁机上位挤走驻唱,谁知道才没几天,他们就告诉我找到新的驻唱,并且也找到新的dj了。”

“哦,那就不突然了。”皮克了然地点点头,心里想他再唱估计酒吧就倒闭了。

“哎,我可伤心了,一到家倒头就睡过去了,现在才醒。”内马尔转过身来对他俩挤了挤眼睛,好像真那么回事儿似的。

“是吗,不太看的出来。”苏亚雷斯抱臂端详。

“而且你不伤心也是倒头就睡。”皮克补充。

“好啦,现在我要上楼缩进我的小被子里,把头蒙着悄悄哭,演绎一个职场失意青年的落寞人生,起码要哭两天,然后你们会来试图安慰我,并且决定请我去吃饭唱歌打游戏,我就会重拾生活希望了。”内马尔冲他俩wink了一下,踢踢拖拖地往楼上走。

“这倒霉孩子,心眼咋长的。”

“虽然话这么说,但感觉他真挺伤心,毕竟从小音乐梦呢。你说这多伤他自尊心……欸,你怎么不说话,想啥呢?”苏亚雷斯自顾自叨叨半天,回头发现皮克又重新坐回沙发,摆出一副标准“思想者”动作。

“我在想啊……他这丢了饭碗,下月房租他能按时交给我吗?”皮克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

“皮克你好绝情一男的。”苏亚雷斯光速退远。

-

皮克忍无可忍地推开卧室门的时候,内马尔正顶着头戴式耳机摇头晃脑,伸着个筷子在杯子上敲鼓点,含含混混地小声哼着曲儿。

“内马尔!”

皮克喊他,后者无动于衷。

皮克又走过去敲了敲他的耳机,才把一本投入的青年从音乐世界里拉出来。

内马尔取下耳机,有点茫然地看着他:“杰瑞,厕所往那边走。”

皮克又想气又想笑,伸手就照他后脑勺来了一锭子(拳头),说:“谁跟你说我要上厕所了,你大半夜不睡搁这敲敲打打的干嘛呢?让不让人睡觉了?”

内马尔怂成一团,揉了揉后脑勺xsbb:“这声音很大吗?我没怎么听到吖……”

皮克大手一挥,说:“废话,你戴个耳机当然听不到了,你看苏亚雷斯都被吵醒了。”

只见苏亚雷斯慢吞吞地走下楼,一转脸,面容憔悴,血丝满眼。

皮&内:路易斯你……

苏亚雷斯瘫在沙发上,气息虚弱:“我才不是被吵醒的,我压根儿没睡着。”他伸出手颤颤巍巍地指向内马尔,继续说道,“自从这货被开了之后,连续三天晚上,就搁那敲床栏、敲床板的,咚咚、咚咚咚,他妈的还敲出节奏感了。偶尔还哼哼唧唧,哼哼唧唧……你瞅瞅我这脸,说我四十岁都有人信。”

皮克中气十足:“太保守了哥们儿,你看上去赶明儿要过六十大寿似的。内马尔你太罪恶了,太罪恶了,你看看路易斯被你折磨成啥样儿了。”

 

内马尔刚想反驳,梅西推门而出,从发型糟糕程度来看貌似只有他睡得最好。

“你瞅瞅,连莱奥这种平常睡得跟死猪一样的人都被你吵醒了。”皮克指着正慢腾腾往客厅挪的梅西说。

“不杰瑞,其实我是被你吵醒的。你们声音放小点。”梅西揉着眼睛,毫不留情地打断。并且警告了三人一通,就让自己整个陷进沙发的抱枕堆里准备补个觉。

“都怪你这房子隔音太垃圾了。”内马尔终于抓到反击机会。

“别想以此为由赖掉房租,你现在可是我的重点监视对象。”被竹马拆了台的皮克恶狠狠地说道。

“这也不能全赖我……好吧是全赖我,准确来说是赖我这职业病,每到半夜三更就精神头贼好,甚至想开音响蹦迪。”内马尔趴在沙发上无奈地说道,“我分明很克制自己了好嘛!”

皮克两手往腰上一插,接话道:“啥职业病,你就是那种放假了天天熬夜结果开学调不过来生物钟的坏小孩儿。”

苏亚雷斯表示附议。

“……”内马尔没话说了,一脸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的表情。

“这样,为了方便监管,这周你和我们轮流睡一屋,强制你早睡早起,估计过几天就能调回来了。一三五你和我住,二四六你和莱奥住,星期天扔硬币决定。”

“??”迷迷糊糊间突然被点名的梅西一脸问号,他花了几秒处理信息,接着完全清醒了。

“为什么路易斯不用值班!”梅西不满地大喊。

“废话,他自个儿睡觉都是要把自己捆起来的人,你指望他管孩子?说不定看着看着自个儿就跳出门袭击路人了。”皮克毫不客气地顶回去。

苏亚雷斯:(无辜)啊喂!干嘛啦,又cue人家!

内马尔:(无辜x2)干嘛啦莱奥,你不愿意跟我一起睡吗,你肯定是嫌弃我了QAQ

梅西:(能不能每次不要用这招啊,汗)我没有我不是明天你来睡吧这是我卧室钥匙就一把来全给你了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告辞再见在下去睡觉了

内马尔:(挥小手绢)明天见噢莱奥~哦不对明晚床上见噢~

苏:他们俩一直这种相处模式吗

皮:……

皮&苏:不忍直视

 

-

 

第二日晚十一点整,内马尔抱着他的蚂蚁花被准时出现在梅西卧室门口,甜腻腻地喊他:

“莱奥莱奥,我来睡觉啦~”

梅西坐在床上,盯了他足足有几秒钟,才想起皮克的该死的建议,他起身下床,打开衣柜翻翻找找:“你床上睡吧,我去找床席子打地铺。”

“莱奥,你是不是不乐意和我一起睡呀,嘤,如果是这样我还是回去自己睡吧……”内马尔一脸委屈,转身欲走。

“那我们一起睡床好了。”梅西又爬回床上默默地把被子拉过来,给内马尔腾出一块空地儿。

“没想到莱奥你这么直接,我五岁过后就没有和别人一起睡过了,今天有点突然,我我我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诶~”内马尔咬着被角,别着内八,扭扭捏捏,在梅西的卧室门框旁磨磨蹭蹭,扭出了花。

“……三秒钟你不进来我就锁门了。”

“叽?你生气了吗莱奥,不要生气嘛,我乖乖来睡就好啦。”内马尔见好就收,极度主动敏捷地跳上了梅西的床迅速躺下来,直挺挺的,一脸乖巧。

怎么搞的像我强迫他和我一起睡似的。梅西默默吐槽。

 

“莱奥你还在干什么?”内马尔从花被子里探出脑袋,用脸蹭了蹭他的手臂。

“备课,写教案。”梅西刷拉拉不停手地写写画画。

“可是莱奥你不是个体育老师吗?上体育课不就是跑跑圈啥的?你搁那端一凉粉吃着看就行。”

“懒得跟你解释。”梅西想了一圈,还是决定不花费口舌和这个智商脱线的快乐风男解释,他清楚地记得皮克和内马尔花费半天时间解释某个专业术语无果后,绝望而愤怒地说道还不如留点口水养牙齿。

“噢噢我明白了,你在研究哪家的凉粉好吃吗?要不要我帮你上手机查一下凉粉评测?”

“不用了,快点睡觉吧,你应该早睡早起。”

“可是为什么你不睡?你要上班你更应该早睡早起吖。”

“……那我们现在关灯睡觉。不准说话了。”梅西啪的一下关掉了床头灯。

   

“可是我睡不着诶。”内马尔又说。

“你一直闭上眼睛就睡着了。”梅西说。

“不行的,我一直要到凌晨四五点才困。”

“不如你给我讲故事吧,小时候我妈妈就给我讲睡前故事。”

“好吧。”

“从前有间房,房里有张床,床上有个梅西给内马尔讲故事,讲的什么呢?”

“讲的什么呢!”

“讲的是内马尔快点睡吧。”

“然后呢?”

“然后内马尔就睡着了。好了,讲完了,你睡着了吗?”

“你耍赖。”

“好,我耍赖,睡吧睡吧。”

“那个莱奥我可以抱着你睡吗,你空调温度开的好像有点低诶…”内马尔突然开口

“那我帮你把空调调高点。”梅西伸手去摸床头上的遥控板。

“可是我刚刚把它掉到床底下去了诶,你愿意趴下去找吗。”

“算了……你把被子盖严实点就行了。”

于是内马尔很敏捷地滚进梅西的被子里。

“?你在干嘛?”

“我被子好像太薄了诶。还是你的被子更舒服,还很香的。”

(大哥我们用的同一款洗衣液诶。)

 

你出去

我不要

你出不出去

不出去

真的不出去吗

不要

再不出去我踢你了啊

 

内马尔突然八爪鱼一样从背后抱住梅西。

 

“hxbakadgwjao你搞什么飞机?”梅西试图把内马尔摇下去。

“这样你就踢不到我了呀。”内马尔回答的理直气壮,并且把腿搭上去钳得紧了一些。

“你快离我远点。”梅西一副快要死了的语气。

“你不想抱我吗。”

“你太瘦了抱起来硌死人。”

“可是你抱起来软乎乎肉嘟嘟的很舒服呀”内马尔很不理解。

“好啦好啦莱奥快点睡觉,明明是你说不准再说话的!”他追加道。

“可是我……”

“好啦好啦晚安莱奥,”

“谁再说话谁是小乌龟哦!”

   
 
于是梅西冒着被勒死的风险入睡,并且在半夜成功被冷醒,睁眼一看,嗬,两床杯子一小半在内马尔身上,一大半掉在床底下。

 

于是梅西敲开了二楼卧室的门。在被吵醒的苏亚雷斯一脸惊恐中爬上了上铺

 

-

“还没起啊他?”皮克指了指梅西紧闭的卧室门。

“没呢,昨天凌晨三点他才肯睡觉。”梅西一边闭着眼睛一边说。

客厅里仨人坐着一圈儿,苏亚雷斯给他们泡了自己带来的特产马黛茶。其中苏亚雷斯的黑眼圈小一点,梅西的黑眼圈大一点。

“不是让你看着他早睡早起吗?”皮克问道。

“你还敢说?皮克我警告你你要是再出这种馊主意我就锤死你。”梅西一把扯掉眼罩,气的不轻。

“哎呀呀,我还以为你最疼他呢。”皮克一副看穿的样子。

“你等着,现在是下午一点,用不了多久就可以遭报应了。”梅西恨恨地说。

 

-

 

当晚,内马尔抱着他的小被子准时出现在了皮克卧室门口。

“我进来啦?”

皮克笑眯眯的。

于是图样图森破的内马尔走进了皮克的卧室门。

-

   

翌日,皮苏二人照例在客厅喝茶,梅西刚巧下班回来。

“他还没起呢?”梅西第一时间瞥了瞥皮克的房门。

“没呢。”皮克照例在那儿翻报纸。

“不对劲儿啊,”梅西第二时间瞥了眼皮克,紧接着又跑过去仔仔细细地上看下看,左看右看,“你咋没黑眼圈呢?”

“要啥黑眼圈啊?”

 

“那小子没折磨你吗?”

“没啊。”

“没要求和你睡一张床吗?”

“没啊。”

“没让你给他讲睡前故事?”

“没啊。”

“没非要抱着你睡?”

“也没抢你被子?”

“没啊。”

“靠!”

 

“不是我说你这么惨啊。”苏亚雷斯同情地看了梅西一眼。

  

“告诉我,你怎么做到的。”梅西猛烈地摇晃皮克的肩膀,一脸震惊。

“很简单呀,”皮克端起了水杯,“我给他喝了杯热水。”

“就这样?”

“就这样。”

“我不信。”

“哦,还有这个。”

  

皮克依旧笑眯眯地,从裤兜里掏出了一罐安眠药。

 

 

苏&梅:卧槽,这他妈也能行?

皮:可不

 

“估计他能睡到明天早上呢~”皮克接着说

 

明天早上呢~

早上呢~

呢~

.

.

.

.

.

.

.

tbc

周末愉快~

评论 ( 17 )
热度 ( 25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