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


爱是永不止息
❤️😍🥺

【MSNP】Roommates:(2)谁动了他的可乐

点我看设定

前文传送门

-

本章简称一罐可乐引发的血案。

 

-

梅西拉开冰箱冰箱的大门,嘴唇虚虚地翕动,然后又咚一声把大门拉上了。

“让你每次别那么大力关冰箱门,老不听。”皮克倚在沙发上,戴着平光眼镜看财经晨报。

梅西不理他,闷声往这边儿走,每一步都铮铮劲劲儿的。

“你看看大夏天的,用力过猛怼坏了咋整?”皮克把报纸哗啦啦翻过一页,见人埋着脸不言语,便又自顾自说起来。

  

“皮克。”

“啥?”

“我问你几个问题哈。”

“问吧?”

“你最近,挺喜欢喝可乐呀?”

“这么热的天,能不喜欢嘛。”

“你昨天夜里起床了吗?”

“恩……上了个厕所。”

“说起来,你昨天爬楼梯的时候是不是还和我抢水喝来着?”

“是有这事,当时太热了嘛,我快冒烟了都……”

“好,我问完了。”

“大清早问的什么莫名其——”

 

 

“whsiekbagaysjs我**梅西你干嘛?!!”

“偷喝我可乐,掐死再说。”梅西毫不手软。

“喂喂喂,说话没有证据我可告你诽……咳咳……咳你先松手,松手……”皮克拍开梅西的手,并敏捷地滚到沙发另一边与之保持安全距离。

梅西抱着臂,居高临下:“你刚刚明明自己招供了。”

皮克喘着气,瞪大蓝眼睛:“那些鬼问题能证明些什么啊?”

“证明你半夜起来开冰箱偷喝了我可乐啊。”梅西坐到沙发上,捡起皮克挣扎时掉下的黑框眼镜给自己戴上,目光锐利,直视前方:“最近我一直奇怪自己喝可乐的速度快了一倍,本来以为是天气太热自己没注意的缘故,于是前天晚上去超市补了一次货,当晚一口没动,结果第二天起床就少了几罐。我昨晚睡前留了个心眼,特意数了数数,今早再数,果然不对。”

“不是我说,平常你们反对我喝碳酸饮料我忍了,每月还要给你缴什么冰箱占地税我也忍了,可是杰拉德皮克你背地里偷偷喝我的就不够意思了吧??”

皮克目光呆滞了几秒,很快又委屈巴巴地抱住膝盖:“莱奥,当初上大学我们俩一寝室你缺了东西说我也就算了,去年内来了出了什么事你还是揪住我不放,现在路易斯来了你还是头一个怀疑我,你好假一竹马。”

突然被cue的苏亚雷斯一脸懵逼。

梅西瞥了苏亚雷斯一眼,又瞄一眼皮克,轻蔑一笑:“路易斯?估计他连冰箱在哪都得找个平面图比划比划呢?”

“那内马尔呢?!他总摸的门清吧,你总以为他是你的乖宝宝,实际上他就是个坏小孩!”皮克生气地喊到。

  

“什么坏小孩?”内马尔睡眼惺忪,一头毛睡得根根倒立冲天。他趿拉着人字拖,提提拖拖地往楼下走。

“内马尔,睡醒了?来来来,问你几个问题。”皮克抬手招呼他。

 还不是被你们吵醒的…内马尔心里嘟嘟囔囔。

  

“什么问题?”

“你最近挺喜欢喝可乐吧?”

“恩,还行吧。”

“你昨晚夜里起床了吗?”

“起床倒没有,半夜才回家。”

“昨天那半瓶可乐最后去哪了记得吗?”

“恩……你俩抢了半天,结果最后都不要了,我就喝啦……”

  

“你偷喝莱奥可乐,先掐死再说!”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干这事儿了?”

“你刚刚自己都招供了。”皮克反手把梅西鼻梁上的眼镜拿过来自己戴着(梅西锤了他一坨子),目光如炬:“你对莱奥的可乐垂涎已久,但碍于《舍友守则》里明文规定那是莱奥的私人物品,你只能趁半夜大家不在偷偷下手。你完全有作案动机和时间,我说的对吧?”

“对,”

“对你个大头鬼啊!”

“可是分析来看你嫌疑最大啊。”皮克努努嘴,摊开手。

内马尔气的直跳脚。

“你恼羞成怒。”皮克断言。

“我没有!”

“你瞅瞅,小脸儿都急红了。”皮克笑的不怀好意,伸出手去捏内马尔气鼓鼓的腮帮子。

“你冤枉好人!”内马尔打开皮克的手,噔噔噔地就往楼上走。

   

梅西:现学现卖啊你这

皮克:承让

-

我才不是可乐小贼。

内马尔躺在上铺,望着天花板出神。

 

都怪皮克那个大坏蛋颠倒黑白。

内马尔翻了个身,接着想到。

 

莱奥他们不会信了吧?我在莱奥眼里纯良无害的形象啊啊啊啊啊QAQ

内马尔把手臂束的更紧,大胖枕头被勒出了惨不忍睹的几条皱褶,他恨恨地咬着枕头角,虎牙划得布料呲拉拉地响。

 

不行,我得找出真正的凶手,洗刷冤屈!

内马尔呼啦一下坐起来,紧接着又重重倒下去。

 

不过顾着生气还没吃午饭,好饿噢……

 

-

凌晨三点,公寓中。

内马尔蹑手蹑脚地爬下梯子、走出房门,再轻轻把门掩上——不要打草惊蛇。内马尔想着,走到二楼的一角埋伏好,从这里恰恰好好能观察到冰箱那边的动向。

他今天取消了夜晚的外出,一心要看看是谁。多半是杰瑞,他恶人先告状。内马尔抱着膝盖在角落里蹲好,郁闷地想到。

 

内马尔半梦半醒之际,隐隐约约看见了个人影子。他一个激灵,睡意全无,定睛一看——

 

苏亚雷斯?

内马尔有些吃惊,苏亚雷斯会是可乐小贼吗?可是他看起来不像是爱好碳酸饮料的,人家每次抱着一罐什么茶过活,吸管一插,那叫一个赛神仙。再者……要真是他,自己能打得过吗……再看看吧,万一他只是睡前茶喝多了,起来上厕所呢。

可是苏亚雷斯去厕所的路线突然发生偏转,而是往厨房走去,到冰箱前停下来,很熟练地打开了冰箱。

不是吧,还真是他??

内马尔把脸凑到栏杆上,打开了手机摄像头。只见自己的下铺取了一罐可乐出来,干脆利落地打开,然后走回客厅,弯腰,把可乐一股脑倒进了小圆桌上的盆栽里。

内马尔看得目瞪口呆。敢情拿可乐浇花啊这兄弟。

眼瞧着苏亚雷斯又走上楼来,内马尔喊他一声,尴尬地笑笑:“没想到是你啊,我还以为是杰瑞呢。”

苏亚雷斯没有理他,径直走回房间。

“路易斯??”

内马尔紧跟着进了房间,室友已经坐在床上,随时要倒头睡去。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还不自己承认?”内马尔有些生气地敲一下苏亚雷斯裸露的手臂。卧槽,这肌肉。

后悔来不及了,只见一言不发的苏亚雷斯突然暴起,张嘴就向他扑来。

   

  

“哇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还好内马尔早有准备(自从和苏亚雷斯当室友以来,他写了厚厚一本人身安全保护计划,应急措施整整列了满满十几页。)他敏捷地往后一跳,房门一关,再锁上,噔噔噔地就是往前楼下跑。

楼下的灯“啪”一下开了,只见梅西赶在楼梯口,左手揉眼睛,右手拿着个平底锅,把吓得不轻的年轻人一把抓过来,确定了后无追兵,往后一撩头发,说:“咋的,我是不是说了铁定来救你。”

“嗯嗯嗯……”内马尔慌乱地点了点头,上气不接下气:“我发现了一件,很奇怪,很奇怪的事。”

他拿起手机,上面的摄影键还没来得及关上。

   

-

内马尔和梅西把皮克吵醒,仨人关上门开了个夜间紧急会议。

皮克看完录像,右手比成八字形支在下颚上,沉吟半晌,说:“我看他像是在梦游。”

内马尔和梅西从冰箱搬来了一盒雪糕,声称是压压惊。俩人你一勺我一勺,不忘冲他点点头:“有道理。”

皮克给他俩一人一个爆栗,说:“你们听哈,我给你们念。”

“‘梦游是睡眠中自行下床行动,而后再回床继续睡眠的怪异现象。’”

内马尔点了点头。

“‘梦游的奇怪现象是,当事人可在行动中从事很复杂离奇的活动。’”皮克瞥他一眼,继续念到。

内马尔重重地点了点头,自顾自说:“那兄弟拿可乐浇花呢。”

梅西把木片勺子咬得四分五裂。(内马尔:你这样我还怎么吃啊?)

“‘成人的梦游往往伴具备攻击性。’”

内马尔点头如捣蒜。

“不能再同意了。”

他目光诚恳地。

   

-

翌日,苏亚雷斯被仨人开会。

“不,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

他瑟瑟发抖地坐着,看上去弱小无助又可怜,此时此刻,苏亚雷斯莫名地联想到了日记本里可怕的黑帮三人组。

皮克一言不发,把录像丢给他看。

“??这是我?”苏亚雷斯难以置信。

“‘梦游者待到次日醒来却对夜间发生的事毫无印象。’”内马尔点着头,背出了声。

“你的意思是说……我是在梦游?”苏亚雷斯若有所思。

皮内梅点了点头。

“啊!那就对了。”苏亚雷斯两个拳头上下一撞,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嗨(四声),是这样的的。”苏亚雷斯环顾了一下面面相觑的室友们,解释道:“前几天我被街区通缉了,说什么我袭击了一男,咬的人家都去医院了,我可冤枉了,只能天天躲着走。我现在仔仔细细这一寻思,估摸着是睡公园的时候梦游,误伤了夜跑的路人了。”

   

苏亚雷斯很激动,拉着皮克就去居委会给自己沉冤昭雪。

内马尔松了一口气,准备去补个觉,以后总算可以不成天提心吊胆了。

梅西把丢在盆栽旁边的可乐罐扔进垃圾桶,满心郁闷,敢情可乐都喂了草。

 

 

tbc

 

周末愉快!  

评论 ( 11 )
热度 ( 2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核桃 | Powered by LOFTER